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虞城店集乡多元化产业显成效

2017-08-21  来源:中国网

EAqX1FQQ..jpg.jpg

河南虞城店集乡多元化产业显成效

近日,记者在河南省虞城县店集乡了解到,乡党委书记付桂兰带领全乡干群,将精准扶贫作为全面小康建设的重中之重,把重点放在了如何借力发力,精准动力,助推产业脱贫。加快推进李庙村扶贫车间、仙脚丫手工布鞋作坊、金顺服饰扶贫企业孵化园产业发展,呈现出异军突起,积极地助力脱贫攻坚,展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gM7LHIaH..jpg.jpg

河南虞城店集乡多元化产业显成效

扶贫车间带民致富,脱贫攻坚再推进程

店集乡位于河南省虞城县西南部,辖30个行政村,88个自然村,278个村民组,耕地49850亩。全乡总户数10220户,人口42000人,共有贫困户1640户,贫困人口5027人(含低保户109户149人)。其中,前李阁、惠楼、魏堌堆、.李庙、沈庄5个重点贫困村,贫困户892户,贫困人口2952人。

如何掌握真实状况,做到精准识别?如何因人而异,先富“脑袋”,再富“口袋”,开展精准帮扶?针对店集乡地处偏僻和近年来农民经营性收入增长缓慢的实际,如何选择脱贫路径,让店集乡的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实现贫困村达到美丽乡村的目标?店集乡党委书记付桂兰带领全乡领导班子经过精心筹备组织在魏堌堆村创办了店集乡金顺服饰扶贫车间。

付桂兰告诉记者说,6月10日,店集乡举办了金顺服饰扶贫车间开业典礼,县委脱贫攻坚第四战区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惠建作重要讲话,程县长在讲话中对店集乡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扶贫车间建设给予了鼓励,对加快产业脱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多年来,金顺服饰的策划人、开拓者杨森林从一个家庭作坊做起,靠着诚信经营、稳扎稳打,目前已拥有杨楼兴民服饰、芒种桥茂森服饰和魏堌堆金顺服饰等三家企业,已成为当地民营经济中的支生力军。走向辉煌杨森林不忘回报家乡,在经营的过程中不忘济助困难,助力脱贫。安排了残疾人、贫困户、老年人弱势群体就业200多人。在过节期间向敬老院和本村的贫困户发放现金、礼品进行慰问。送人玫瑰,留有余香,乐于施善的企业形象在社会上产生很好的影响,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虞城县 脱贫攻坚 多元化产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虞城县:构建五道防线 助力健康扶贫

    眼下,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在虞城县已成为历史。近年来,虞城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标本兼治的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五道健康扶贫防线,从机制和体制方面出击组合重拳,对症下药去除病根,效果明显。

  • 商丘虞城县食药监局召开“大排查、大督查”工作现场会

    近日,虞城县食药监局在马牧大市场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围绕市局“大排查,大督查”“三查一宣传”文件精神以及食品流通法律法规知识等,对广大食品经营者进行“面对面”培训和“手把手”指导,积极引导场内食品经营户依法经营、规范经营。

  • 虞城县卫计委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培训

    7月26日,虞城县卫计委邀请该县疾控中心专家到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豪宇电子厂,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培训,把健康巡讲送到企业。

  • 虞城县卫计委干部孙海栋情系帮扶村脱贫

    虞城县界沟镇吕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海栋,现年29岁,是虞城县卫计委健康教育所一名普通干部,于2016年到界沟镇吕楼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 王战营到虞城县利民镇田庙乡调研扶贫、党建等工作

    7月18日,带着对这些问题的关切,市委书记王战营来到虞城县利民镇、田庙乡,就产业扶贫、基层党建、镇区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