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虞城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26周极早早产儿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卢幸丽)生宝宝一般要“十月怀胎”,孕40周左右。近日,虞城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一名26周极早早产儿。

iaqKiiZ1..png.png

虞城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26周极早早产儿

刚出生就被“捧进”NICU  

医学上称胎龄28周以内的早产儿为“极早早产儿”或“超未成熟儿”,救治成功率及存活率很低。可是这个新生儿胎龄26周,体重1000克,本该是在妈妈子宫里汲取营养快速生长的时间,却过早地降临人间。孩子出生后很快就呼吸困难,四肢发凉,毛细血管再充盈时间延长,出现了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和休克,病情危急!这个超低体重的极早早产儿在出生后,只匆匆让父母看了一眼便被“捧”进NICU展开抢救。小宝宝的出生,让家长陷于恐慌、焦虑及惆怅中。

HdKHJzmF..png.png

虞城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26周极早早产儿

白衣天使精心守护  早产儿生命体征回转

“争取第一时间”是新生儿专业医生的行动座右铭。扩容、升压、改善微循环、主管医生程广林毫不犹豫地使用技术难度较高的气管插管--PS--接无创呼吸机技术给予呼吸支持,1小时后,患儿肺部啰音逐渐消失了,呼吸困难缓解了,血氧饱和度上升了,生命体征好转了!   

由于新生儿仅仅26周,各个器官发育均不成熟,随之而来的多器官功能衰竭、消化道出血、呼吸暂停、感染、硬肿症、黄疸、贫血,酸中毒、BPD等诸多并发症!NICU的科主任薛颖、护士长刘慧丽立即组织科内会诊,为他量身定制了治疗护理方案,帮助他处理将要面对的呼吸问题、感染问题、喂养等问题。医护人员们把他放进高级多功能暖箱,24小时看护,保持适当的温度和适度,以维持理想的体温。早产儿由于器官还未发育完全,只能借助机器来帮助呼吸。医生们采用了最先进的呼吸机结合气管内注入肺表面活性物质等一系列紧急治疗措施,促进肺泡的发育。为了保证孩子能从肠外营养顺利过渡到肠内营养,采用了微量喂养法,密切观察消化道症状,宝宝每天所需营养都必须经过十分精确地计算。

在NICU医护人员的悉心医治和精心照顾下,孩子的小脸一天天红润,体重一天天增长,孩子住院将近1个月了,小不点慢慢长大了,体重从来时的1000g长到了1850g,小嘴也慢慢会嘬奶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虞城县 人民医院 早产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虞城县:构建五道防线 助力健康扶贫

    眼下,随着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在虞城县已成为历史。近年来,虞城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标本兼治的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五道健康扶贫防线,从机制和体制方面出击组合重拳,对症下药去除病根,效果明显。

  • 商丘虞城县食药监局召开“大排查、大督查”工作现场会

    近日,虞城县食药监局在马牧大市场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围绕市局“大排查,大督查”“三查一宣传”文件精神以及食品流通法律法规知识等,对广大食品经营者进行“面对面”培训和“手把手”指导,积极引导场内食品经营户依法经营、规范经营。

  • 河南虞城店集乡多元化产业显成效

    近日,记者在河南省虞城县店集乡了解到,乡党委书记付桂兰带领全乡干群,将精准扶贫作为全面小康建设的重中之重,把重点放在了如何借力发力,精准动力,助推产业脱贫。

  • 虞城县卫计委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培训

    7月26日,虞城县卫计委邀请该县疾控中心专家到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豪宇电子厂,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和培训,把健康巡讲送到企业。

  • 虞城县卫计委干部孙海栋情系帮扶村脱贫

    虞城县界沟镇吕楼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海栋,现年29岁,是虞城县卫计委健康教育所一名普通干部,于2016年到界沟镇吕楼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