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五中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ti4kpsME..jpg.jpg

商丘市五中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增强消防科学发展观念,普及消防安全教育知识,11月29日14点,商丘市第五中学邀请到睢阳区消防中队中队长曹德华及四名消防战士,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曹德华从现实生活中的一些案例谈起,通过PPT展示,让大家认识到火灾来临时的严重后果,从而警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对于用火安全要引起高度重视。紧接着,曹德华从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灭火的几种基本方法;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及自救方法;安全撤离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对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       

WismoDRU..jpg.jpg

商丘市五中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随后,开始进行学生们安全疏散演练。老师们各有分工,各楼道楼层都安排有老师负责疏散引导。警报声响起,同学们个个紧捂口鼻,弯腰疾行。整个过程迅速有序,短短三分半钟,28个教学班全部集合报数完毕。       

之后,是消防战士就灭火方法进行现场演示 ,并让四位同学实际操作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着一堆正在燃烧的熊熊烈火,同学们沉着冷静,一提,二拔,三对,四按,亲身体验了一次干粉灭火器的灭火过程。       

最后,消防官兵又向全体师生演示了消防栓灭火的过程,让大家亲眼看到熊熊大火是怎样被轻松驯服的。寒风瑟瑟,可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却异常高涨。了解灭火方法,身临火灾现场不恐惧,不慌乱,能够沉着应对,才是这次活动中实实在在的,最有效的收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五中 消防 培训 疏散演练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