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农民追回保险金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委峰 崔乐)近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及时确认夏邑县高某某等254人为实际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并依据保险法规定和证据规则作出维持判决,帮助其追回了105万余元保险金,切实维护了农民朋友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2014年秋收后,高某某等254人购买某合作社的某品牌小麦种子进行种植,面积为2435亩。2015年4月28日,高某某等254人及案外他人以该合作社的名义在保险公司对冬小麦投保种植业保险,农户交纳有保险费,约定了保险金额和保险时间,在保险期间内,投保的冬小麦发生全蚀病虫害导致减产,经鉴定损失达到一百余万元。

高某某等254人向夏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确认某合作社与保险公司签订的合同无效并获得保险利益。一审判决保险公司赔偿高某等254人保险金105万余元。保险公司不服,提起上诉。

案件二审由商丘中院民一庭接手后,合议庭成员认真召开庭前会议,总结争议焦点,并对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为及时实现农民合法权益,遂决定进行庭前调解。但本案诉讼时间较长,双方意见差距较大,一直无法达成调解。

见此情况,合议庭当机立断,及时依法组织开庭,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确认了高某某等254人为实际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并依据保险法规定和证据规则,作出维持判决,帮助254名农民追回了105万余元保险金,及时弥补了他们的损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中院 保险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中院多举措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新名片

    今年以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创新发展便民服务机制,对原立案庭进行“软件充实”和“硬件升级”,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解决在诉前,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的诉讼服务中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 商丘中院召开全市审判执行工作促进会

    会上,通报了2016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审判执行运行态势,明确了全市法院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

  • 商丘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到商丘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杜新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厅、廉政文化墙、院史荣誉室、图书室、信息监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 商丘中院通报2016年全市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

    1月5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全市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并发布了4起小额诉讼典型案例。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主持。该院民二庭庭长戴蕙、副庭长许玉霞通报了商丘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并发布了4起典型案例。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