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市启动健康扶贫免费救治活动

2017-05-09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扶贫的工作要求,5月6日,由商丘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商丘望济堂中医院承办的 “‘望济堂杯’国医大师走进商丘,精准健康扶贫免费救治”大型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医大师石学敏、张大宁和著名中医专家刘秉昭、雷燕等参加。

活动指出,当前,我市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已进入脱贫攻坚阶段,市政府按照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的工作方针,采取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摆、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落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六个一”举措,有力推进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市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医疗救助脱贫,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是卫计系统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为更好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市卫计委积极探索健康扶贫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商丘望济堂中医院承办的“精准健康扶贫免费救治”活动,是健康扶贫工作的一种新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

据悉,本次活动由商丘望济堂中医院出资,以商丘市城乡接合部为轴心辐射周边县(区),年内免费救治贫困人员100名,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救治,帮助贫困户解决医疗救治困难,实现“治愈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目标。

记者 潘 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健康扶贫 免费救治活动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