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纪念商丘中院关工委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崔路)7月17日,纪念商丘中院关工委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回顾了商丘中院关工委成立十年来全市法院关工工作,总结交流经验,深刻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任务。市关工委主任庄敬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栾立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主持。

KMiKx6FE..jpg.jpg

会上,中院关工委主任赵云光对过去十年全市法院关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过去十年,商丘中院先后三次对关工委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调整与充实,向全市法院关工组织提出了以教育帮扶、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多办实事为中心的主要工作任务;为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实效,中院先后制定了《全市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两级法院创建“五好”关工委考核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促使全市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顺利推进。十年间,全市两级法院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先后涌现出省级先进集体单位1个,市级先进单位6个,省级先进个人3名,市级先进个人30余名,另外,中院少年庭还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年审判庭”。

u04eU7Dy..jpg.jpg

栾立学就今后做好全市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实践者和接班人;二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问题,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点任务。两级法院关工组织要发挥法院自身优势,当好培养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助手;三要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进一步密切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关工工作强大合力。

MJhxYzq6..jpg.jpg

庄敬山在讲话中代表市关工委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线的广大老干部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他强调,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关工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关工委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立足长远,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关工委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健全机制,夯实关工委工作基础,要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关工委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四要突出主题,确保关工委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核心价值观与学习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与优秀传统文化等结合起来,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五要改革创新,形成关工委工作的整理合力,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要紧跟时代发展变化,建设一支有活力、有作为、有战斗力的关工委队伍;六要学习先进,打好特色亮点品牌,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使品牌更加适应时代要求,并积极探索关爱青少年的新方法,打造具有单位特点、地方优势的品牌亮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中院 关工委 成立十周年 座谈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中院党组专题听取汇报 为执行再加力

    7月2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听取中院执行局执行工作汇报。会议听取了中院执行局和下辖两庭一科的工作汇报,总结分析了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形势,讨论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两级法院执行工作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 商丘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今日,商丘中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张晓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孝勇主持。

  • 商丘中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五月神光迎艳阳,敬老美德源流长。5月8日,商丘中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一行28人到永城市陈官庄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缅怀淮海战役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 商丘中院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带领部分干警前往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 商丘中院召开2018年全市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会

    3月7日上午,商丘中院召开2018年全市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中院常务副院长杜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关工委成员、各基层法院关工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