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中院发布2016年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及典型案例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IQnQncgE..jpg.jpg

商丘中院发布2016年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及典型案例

LCZ9SPK4..jpg.jpg

例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何彬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委峰 苏刚强 崔路)11月16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6年全市两级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并发布8起行政审判典型案例。

发布会由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闫文超主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何彬通报了2016年全市两级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庭长冯明发布了8起典型案例。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何彬在通报中指出,2016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司法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化解行政争议,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行政审判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法院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928件,审结894件,结案率96.34%。其中,中院受理393件,审结372件,结案率94.66%;基层法院受理535件,审结522件,结案率97.57%。受理二审行政案件179件,审结172件,结案率96.09%。

为真实反映全市行政案件审判及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情况,从今年3月份开始,商丘中院就着手对全市法院2016年行政案件审理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并结合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促进依法行政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由该院行政庭起草,该院相关部门反复研讨、修改,广泛征求意见、修改完善,最后经该院党组研究决定,制作了《2016年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报告分为行政案件基本情况、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依法行政的意见和建议等三个部分。

随后,冯明公布全市法院审理的8起行政案件典型案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中院 司法 审查报告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中院多举措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新名片

    今年以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创新发展便民服务机制,对原立案庭进行“软件充实”和“硬件升级”,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解决在诉前,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的诉讼服务中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 商丘中院召开全市审判执行工作促进会

    会上,通报了2016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审判执行运行态势,明确了全市法院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

  • 商丘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到商丘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杜新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厅、廉政文化墙、院史荣誉室、图书室、信息监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 商丘中院通报2016年全市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

    1月5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全市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并发布了4起小额诉讼典型案例。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主持。该院民二庭庭长戴蕙、副庭长许玉霞通报了商丘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并发布了4起典型案例。

  • 睢阳区司法局走进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办宣传活动

    12月4日适逢国家宪法日,睢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辖区北海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进行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