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中院“夏季雷霆”活动已执结案件1944件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孟学君)7月3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两级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开展情况。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曹秋丽,执行局副局长孟丽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院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闫文超主持。

gzVTMgfD..png.png

商丘中院“夏季雷霆”活动已执结案件1944件

UgmfZFQY..png.png

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曹秋丽进行“夏季雷霆”活动通报

曹秋丽在通报时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年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商丘两级法院按照要求,自2017年5月10日至7月31日在全市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944件,执结到位金额2.6亿元,发放金额2.58亿元;执结涉公职人员案件57起,涉执行信访案件25起,涉名人名企案件27起;院长包案100件,执结案件59件,执结到位金额2322.3万元,发放金额2322.3万元;与公安机关联合网上追逃113人,抓获46人。

U6zJrnxF..png.png

执行局副局长孟丽公布了5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为切实把“夏季雷霆”执行活动落到实处,商丘两级法院均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对执行难度大的钉子案,骨头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财产而长期积压的案件、消极执行的案件、信访案件等,实行院长、局长、庭长包案,限期结案。同时,公安机关在法院设立打击拒执警务室,对涉嫌拒执犯罪的,迅速启动刑事程序,打出“公诉+自诉”组合拳,严惩失信拒执“老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中院 执结案件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中院多举措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新名片

    今年以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创新发展便民服务机制,对原立案庭进行“软件充实”和“硬件升级”,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解决在诉前,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的诉讼服务中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 商丘中院召开全市审判执行工作促进会

    会上,通报了2016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审判执行运行态势,明确了全市法院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

  • 商丘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到商丘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杜新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厅、廉政文化墙、院史荣誉室、图书室、信息监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 商丘中院通报2016年全市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

    1月5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全市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并发布了4起小额诉讼典型案例。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主持。该院民二庭庭长戴蕙、副庭长许玉霞通报了商丘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并发布了4起典型案例。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