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减刑假释新闻发布会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委峰 白中哲 崔路)9月12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减刑、假释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减刑、假释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5起减刑案件典型案例。

L7CD1FJO..png.png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减刑假释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豫东监狱副监狱长赵毅、刑罚执行科科长华欣,商丘市监狱副政委刘悦民、刑罚执行科科长朱建平,商丘市检察院驻豫东监狱检察室主任鲍长伟、驻市监狱检察室主任闫长宏,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孝勇,审监庭庭长郭彦宇等出席发布会。省市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张孝勇通报了商丘中院依法规范开展减刑、假释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做法。在省豫东监狱、市监狱严格提请和市检察院依法监督下,该院高度重视并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办理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熟练掌握减刑假释法律法规,推行院长办案制度,主管副院长及审判委员会委员竞相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积极践行司法公开,确保减刑假释案件公正审理,将财产刑的履行情况纳入减刑考量因素,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针对不同的罪犯综合考量其主观悔罪表现和客观改造表现情况,应当从严的坚决从严,应当从宽的坚决从宽,并与刑罚执行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接受监督,保障了减刑假释工作顺利开展。

2016年以来,该院共审理减刑案件1765件,无假释案件,开庭审理减刑案件1271起,书面审理减刑案件494起,公开开庭率72.01%,人民陪审员参与开庭审理案件1205起,陪审比率94.81%;通过开庭和书面审理,最终裁定准予减刑1758件,裁定不予减刑7件。其中开庭审理“职务犯罪、涉黑犯罪、金融犯罪”罪犯减刑案件126起,通过开庭审理,最终裁定准予减刑119起,裁定不予减刑7件。该院减刑案件公开开庭率、人民陪审员陪审比率、“三类罪犯”压缩减刑幅度均达到了历史新高。通过与省豫东监狱、市监狱、市检察院共同努力,该院办理的上述减刑案件无一违法裁判、无一被检察机关提出纠正意见,无一引起当事人上访、无一被上级法院、政法委、人大批转督办。

郭彦宇发布了该院审理的罪犯花某某不予减刑案、罪犯王某某不予减刑案、罪犯霍某某不予减刑案、罪犯白某从严减刑案、罪犯方某某不予减刑案等5起典型案例。

该院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闫文超主持了发布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中院 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中院多举措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新名片

    今年以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创新发展便民服务机制,对原立案庭进行“软件充实”和“硬件升级”,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解决在诉前,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的诉讼服务中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 商丘中院召开全市审判执行工作促进会

    会上,通报了2016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审判执行运行态势,明确了全市法院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

  • 商丘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到商丘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杜新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厅、廉政文化墙、院史荣誉室、图书室、信息监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 商丘中院通报2016年全市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

    1月5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全市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并发布了4起小额诉讼典型案例。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主持。该院民二庭庭长戴蕙、副庭长许玉霞通报了商丘法院小额诉讼制度推行情况,并发布了4起典型案例。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