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法院对付“教科书式失信人”有奇招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 张艳慧)7月1日晚,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将一名拖欠执行款6万余元的失信被执行人杨某孟,在某网吧成功拘传,后经做工作当场达成分期履行协议。

Wq3VzN6c..jpg.jpg

2015年10月之前,被执行人杨某向南某借款6.26万余,用于经营,并且约定了利息。还款日期到后,因多次讨要借款无果后,南某将杨某和商丘某商贸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梁园法院主持调解原告南某与被告杨某、商丘某商贸有限公司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商丘某商贸有限公司自愿清偿原告南某借款本金6.26万元,于2016年5月1日前付清。被告若未按照协议还款日期还款,应按照借款协议约定的利息月息2分,支付原告南某自借款本金之日起至本金付清之日止的利息。协议生效后,被告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南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杨某和商丘某商贸有限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偿还借款义务,但被告不但不履行法院裁判生效的义务,还给法官玩起了“失踪”。两年来,执行法官并未放松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追踪,穷尽措施压缩其生存空间,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日晚21时许,线索反应在商丘某网吧发现被执行人杨某的踪迹,执行干警立即赶往该网吧,成功将杨某拘传,经办案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被执行人当场支付申请人3万元,并协议剩余借款在2018年11月1日前履行完毕,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自愿为本案剩余借款还款协议担保并承担连带责任。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执行工作得到进一步突破。

“教科书式失信人”,从审理之初明知自己欠款不还将会败诉,先是故意拖延办案时间,再是与原告达成调解,最后仍不还款当起“失信被执行人”。梁园法院执行干警针对类似被执行人,专门成立“执行110”组织,24小时备勤随时执行突击拘传任务,目前已有8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成功拘传到法院,并履行了判决义务。此次网吧突袭行动,有力震慑了一批欠钱不还的“失信被执行人”,严厉打击了其嚣张气焰,依法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和法院权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梁园法院,失信人,有奇招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梁园法院开展“三大活动” 促进攻坚执行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公正司法、服务大局”大讨论、 “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和“司法工作大检查”活动动员大会。积极贯彻落实全区“三大活动”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和全院干警90余名干警参加了动员会。

  • 商丘梁园法院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法院执行局长会议精神

    第三次全国法院执行局长会议于6月28日召开后,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干警认真传达学习,并就如何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安排布置,决心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开展执行攻坚。

  • 法院开放日:大学生走进商丘梁园法院参观学习

    6月25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商丘师范学院10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进行参观学习。

  • 商丘梁园法院连夜赴信阳带回失信被执行人

    6月22日凌晨1时许,一辆载有4名法院干警、1名被执行人的警车从信阳站登上返回商丘的高速公路上,车辆高速行驶不久,只听得后轮“嘭”一声巨响,轮胎瞬时爆裂,车辆马上失去平衡,向一侧倾斜,此时此刻,一辆紧跟其后的大货车,眼看着距离越来越近,情况万分危险。多亏驾驶车辆的小曹很有经验,一边稳住车辆,一边向路边靠,紧急避开了后面的大货车,并控制警车慢慢减速后停在了应急车道,化解了一场危机。

  • 商丘梁园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 为困难当事人送温情

    今年以来,商丘梁园区法院为帮助困难当事人渡过难关,对家庭生活没有保障的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9.5万元,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 商丘梁园法院 出“实招”解决攻坚执行难

    6月份以来,商丘梁园区法院在以往执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责任,优化举措,积极克服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开展。

  • 商丘梁园法院:55万赔偿案件当场交付

    6月13日上午,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申请人姜某某来到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从被执行人王某某手中接过55万余元执行款,姜某某及家属多次对执行法官深表感谢。

  • 商丘梁园法院:赴焦作成功抓获拒执人 凌晨凯旋

    6月12日凌晨4点,当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据线索奔赴焦作,已经成功抓获一名长期躲避的拒执被执行人赵某,并连夜从焦作顺利返回商丘。

  • 商丘梁园法院组织裁判文书质量评查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全面提升裁判文书质量切实防止低级错误反复发生的紧急通知》,研究制定裁判文书质量专项评查实施方案,强化法官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司法裁判的社会认同率。

  • “三夏”执行黄金周商丘梁园法院执结案件288件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紧紧抓住“三夏”农忙时节外出人员返乡,人员相对集中的大好时机,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夏”执行专项活动。自5月25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拘传、拘留248人,执结案件288件,执行标的额13418余万元。

  • “三夏”执行黄金周商丘梁园法院收回13余万元执行款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紧紧抓住“三夏”农忙时节外出人员返乡,人员相对集中的大好时机,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夏”执行专项活动。自5月25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拘传、拘留248人,执结案件288件,执行标的额13418余万元。

  • 商丘梁园法院本周第三位拒执人被抓获

    6月6日,公安机关驻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大队”、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干警又从郑州押回一名拒执犯罪嫌疑人某公司法人代表许某,这是本周以来第3位被抓获的拒执人。

  • 商丘梁园法院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农村

    6月5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干警顶着烈日阳光,来到观堂镇阮庄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30余人次。

  • 商丘梁园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6月5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认真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就下一步做好执行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全体200余名干警参加了会议。

  • 商丘梁园法院拘传一名失信被执行人

    6月3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局接到一条信息,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某将在晚上20时许乘火车到达商丘。执行干警立即部署,做好了在火车站拘传李某某的准备工作。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