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6月5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认真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就下一步做好执行工作进行了深入动员,全体200余名干警参加了会议。

I22RWJea..png.png

王亚东院长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攻坚执行难所面临的态势。联系目前执行案件多,执行难度大的现实,特别是距离年底第三方评估验收时间不多的情况,必须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谋划进行整改;清醒地认识到执行案件质效的现实状况。在当前攻坚执行难工作中,不仅要注重案件执行效果,更应注重执行流程管理网络的应用,务必做到两者同步进展,才能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必须凝聚全院之力,坚决打赢攻坚执行难战役。采取非常之措施,加强力量,规范执行工作,全面促进攻坚执行难。

拟通过以下促进执行工作,首先是规范保全工作,成立集中保全组,从源头预防财产查控的现象;其次是成立案件终本组,集中管理终本案件,确保终本案件合格率不断提升;再次是成立执行宣传中心,抽调在职和已退休的干警专门负责执行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力量;最后是全院审判团队全部支援执行一线,每个审判团队均开始参与执行工作,克服执行一线人少案多的不足。

动员之后,两名审判团队负责人分别走上讲台,就做好执行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根据审判团队参与案件执行工作的需要,专门邀请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管理技术人员对各审判团队进行了执行工作知识培训,全院干警参加推进会和培训之后,攻坚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增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院,梁园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人烧烤正吃的香 执行干警奔赴40公里把他抓

    6月4日,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有力地震慑了失信行为。

  • 舞钢市委常委会听取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

    6月5日晚,在舞钢市市委常委会上,舞钢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汇报了舞钢市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相关事项:一是成立舞钢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领导小组;二是市委、市政府出台《舞钢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实施意见》;三是召开全市相关机关、部门及乡镇街道办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席会。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协调机制,为攻克执行难奠定良好基础。

  • 开封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县法院召开

    6月5日上午,开封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兰考县法院召开。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世亮出席会议。

  • 鹿邑法院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培训会为百日执行攻坚充电

    为扎实推进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6月5日下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培训会,该院审管办主任宋琨围绕最新发布的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让每位执行干警做到心中有数、方向明确、任务清晰。鹿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齐梅英主持会议,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执行局长以及立案庭、宣传科、办公室、审管办、执行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 汝南县人民法院在麦收时节打响执行攻坚战

    在最高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后,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带领执行团队,三天内执结了11件涉农民工讨薪案,获当事人理解和好评。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