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法院:55万赔偿案件当场交付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 许珂)6月13日上午,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申请人姜某某来到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从被执行人王某某手中接过55万余元执行款,姜某某及家属多次对执行法官深表感谢。 

sQ5vH0UW..png.png

2016年11月,原告姜某某在为被告王某某翻盖房屋时,不慎从高处摔下,造成胸腰椎骨折并截瘫。事故发生后,原告在郑州和商丘两地医院住院治疗85天,花费了大量医疗费。后经司法鉴定,原告构成一级伤残,护理依赖程度为完全护理依赖。被告王某某在支付原告6万元的治疗费用后,便不再过问。因此,双方就赔偿问题产生纠纷,原告将被告诉至法院。

梁园区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赔偿原告医疗费、护理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等各项损失共计6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某认为原告摔伤是其操作不当造成的,且已经为原告支付了6万元的治疗费,不应当再承担后续赔偿责任,拒不履行判决义务。

原告家中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需要抚养,自己现在又丧失了劳动能力,今后的生活全靠这些赔偿金了,无奈之下,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梁园区法院接到其申请后,对被执行人王某某进行了传唤,向其讲解了申请人家中的困难情况,以及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种种后果。王某某听到法官的话后,对姜某某的情况深表同情,当即表示一定赔偿申请人的各项损失。

鉴于双方当事人原来关系很好,申请人又主动作出一定的让步,被执行人通过向亲属转借等方式,一次性筹集了现金55万余元,在法官的见证下,履行了赔偿义务。拿到赔偿金后,申请人对被执行人表示了谅解,并对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深感谢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梁园法院,赔偿案件,当场交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商丘河堤支行借势开展宣传活动

    6月9日,河堤博睿艺术教育开业庆典盛大开幕,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为更好地扩大客户群体,全方位地进行业务宣传,提高中原银行品牌知名度,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河堤支行积极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 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四重”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从打基础、强意识、树标杆、重规范入手,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 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携手商丘网络作家捐赠欢乐书屋

    为弘扬好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6月12日下午,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携手商丘新兴青年网络作家代表为商丘市柘城县张桥小学捐赠了欢乐书屋。

  • 商丘市林业局举办第二期生态林业大讲堂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学习弘扬“河南塞罕坝”精神热潮,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马上办抓落实的机制的真实行动,更是体现商丘林业人实干与担当精神,6月12日,商丘市林业局举办第二期林业生态大讲堂。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党组书记、局长王冰受邀进行了专题汇报。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沿黄河故道县区领导共110余人聆听了报告,商丘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涛主持会议。

  • 商丘睢阳区法院:以执行促诚信 以诚信强执行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宁”,商丘睢阳区法院将执行工作与诚信建设深度融合,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抓手,以“百日执行攻坚”为契机,加强诚信教育,制裁失信行为,以执行促诚信,以诚信强执行,强力推进诚信睢阳建设。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6月7日上午,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组织员工前往商丘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行领导、监察员、委派主管、风险主管、客户经理及重要岗位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 商丘东方办事处参加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行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文化精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按照市委、政法委、法学会及区委、区政法委、法学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6月8日上午,商丘东方办事处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陈奎涛带领综治办、东方司法所、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50余人,在商丘古城参加了河南省2018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平安法治宣传活动。

  • 省普法办副主任陈东升调研商丘市睢阳区法治文化建设

    6月8日,河南省普法办副主任陈东升到商丘市睢阳区调研指导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北海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商丘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琴,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区司法局局长朱敏,区综治办主任刘立民,区依法治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志远等领导陪同调研。

  • 河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在商丘启动

    6月8日,由省司法厅、共青团省委、省法学会主办的河南省“2018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商丘市睢阳区拉开序幕。

  • 商丘市新城办事处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为强力推进“双创”工作开展,6月9日上午,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启动了“全民参与保环境 双城创建我先行”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