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夏”执行黄金周商丘梁园法院执结案件288件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许珂 吴鹏)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紧紧抓住“三夏”农忙时节外出人员返乡,人员相对集中的大好时机,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夏”执行专项活动。自5月25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拘传、拘留248人,执结案件288件,执行标的额13418余万元。

在专项活动中,梁园区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摸索出一条集中执行的工作方式,采取了多种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多种执行方式。通过设立执行值班电话、“凌晨突击执行”“全天候执行”启动院领导督办等方式,确保执行效果;加强执行联动,与公安、工商、银行等多部门协同执行,部门间实现信息互通,充分利用“总对总”“点对点”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冻结财产。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纳入失信名单,限制其融资信贷、资质认证及高消费行为;果断适用罚款、查封、行政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对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等犯罪的行为,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侦查,依法严厉打击。营造舆论高压。在被执行人所在的村庄、社区、单位张贴督促履行公告、悬赏公告,借助法院网、微博、微信、LED电子屏、电视媒体等曝光被执行人信息,形成执行威慑和舆论高压。注重重点突击。要求案件承办人对案件进行梳理排查、造册登记、摸清底数,确定专项行动的被执行人及案件,重点执行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和人身损害赔偿等弱势群体涉民生类案件,以及久拖未执的难案、死案、骨头案,力争让申请人在麦收前后拿到赔偿款等。实施救助。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申请人又面临生存、生活困难的涉民生案件,按照规定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及时对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通过一对一帮扶、多部门联合救助、申请落实救助金等方式,帮扶救助特困申请执行人,彰显司法关怀。

通过落实以上措施,使梁园区法院攻坚执行难得到极大促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梁园法院,执行款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梁园区:公检法联合出手重拳打击拒执人

    为加强公检法之间的协作配合,强化对拒执行为打击力度、提升司法威慑力,6月7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梁园区人民检察院、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合力攻坚执行难”联席会,学习全国打击拒执文件、研究联合打击拒执行为的措施。

  • 商丘:预防校园欺凌 让法律照亮儿童回家路

    6月7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组织法官前往新区第一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辅导,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 “三夏”执行黄金周商丘梁园法院收回13余万元执行款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紧紧抓住“三夏”农忙时节外出人员返乡,人员相对集中的大好时机,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夏”执行专项活动。自5月25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拘传、拘留248人,执结案件288件,执行标的额13418余万元。

  • 商丘:豪车无法启动 法官智引失信人现身

    6月5日晚7时许,夕阳西下,夜幕将要降临,忙碌了一天的人们纷纷放下手头的工作返回家中。而一辆警车从睢阳区法院悄然驶出,执行局干警刘乐臣、陈雷、陈隆不顾一天的劳顿,连夜出发,前往河北省临西县查扣车辆。

  • 商丘东方办事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讲报告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6月7日,商丘东方办事处举办创建文明城市宣讲报告会。

  • 商丘市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商丘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和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有效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6月5日,商丘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决定自6月5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商丘梁园法院本周第三位拒执人被抓获

    6月6日,公安机关驻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大队”、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干警又从郑州押回一名拒执犯罪嫌疑人某公司法人代表许某,这是本周以来第3位被抓获的拒执人。

  • 农行商丘宁陵县支行多举措服务售粮农民

    6月6日,农行宁陵县支行“党员先锋队”成员顶着烈日骄阳,分为四组,分别到各个乡镇的交通要道、粮食收购点、田间地头等宣传农行优势产品、服务售粮农民。

  • 考生忘带身份证 商丘交警开摩托高速取证

    炎炎夏日六月初,又是一年高考时,今天是高考第一天,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每年的高考都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据统计显示,今年河南高考考生有98万余人,约占全国考生总人数近十分之一,超15万考务工作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助力平安高考。

  • “三夏”执行黄金周商丘梁园法院收回13余万元执行款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紧紧抓住“三夏”农忙时节外出人员返乡,人员相对集中的大好时机,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夏”执行专项活动。自5月25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拘传、拘留248人,执结案件288件,执行标的额13418余万元。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