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开放日:大学生走进商丘梁园法院参观学习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 张艳慧)6月25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商丘师范学院10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进行参观学习。

IZnqmU1g..jpg.jpg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梁园法院廉政文化长廊、图书室、审判庭、荣誉室等。在审判庭,同学们认真了解庭审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功能和应用,亲身体验法院信息化建设助力下的高效便捷司法服务。参观过程中,法官认真解答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G4225glj..jpg.jpg

最后,组织全体学生在法院一楼第一审判庭进行了座谈,法官对法院民事、刑事等诉讼案件审判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聆听,同学们对法院的发展和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

组织“法院开放日”活动,让大学生走进法院,感受司法的公正与法律的尊严,有利于学生更加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陶冶法治精神,培养法律思维,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开放日,大学生,商丘梁园法院,参观学习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牟县人民法院邀请郑州市新华社小记者们走进法院,体验司法审判,感受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 新华小记者走进唐河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司法公开效果,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5月26号上午,正值六一前,唐河县人民法院特邀请新华小记者团队,走进法院、走进法庭,近距离接触庭审,接受最直观的法制教育。

  • 新野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民主监督,增进社会各界对新野县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8月3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法院,了解司法文化,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 社旗法院:准大学生体验“法院开放日”

    8月9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角”是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高三毕业生,40余名充满朝气的准大学生们在法官的指导下,过了一把“法官瘾”,让“阳光少年”与“司法阳光”相互辉映。

  • 信阳中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青少年普法活动”

    4月20日上午,信阳中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暨青少年普法活动”,邀请信阳学院法律爱好者协会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大学生“微影像展”专家研讨会

    6月23日上午,河南高校影视联盟巡展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大学生“致青春·微影像展”专家研讨会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来自河南省内1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影视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话影视教育未来。

  • 开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幸福,为了避免悲剧的交通事故的发生、杜绝悲剧在我们身边重演,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切实抓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的健康成长。

  • 大三学子杨远扬:创业路上的青春力量

    商丘师范学院历来不乏创业人才,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有一百多家企业入驻,但能够走出校园,在社会上崭露头角的并不多。

  • 大学生毕业资料遗落出租车 开封交警深夜及时寻回

    8月29日凌晨,一名女大学生紧紧抱着自己失而复得的行李箱,对着民警又是感谢又是鞠躬。

  • 周口师范学院举行第六届校园大学生电影文化节开幕仪式

    5月22日,由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电影文化节于该校至善会堂正式开幕,周口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郭长征、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迤冉、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振勇、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琦祥、文学院院长丁恩全等相关领导嘉宾、电影节参赛作品的主创人员和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应邀出席,李琦祥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同时,近千余名学生也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