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法院院长带头办案 推进领导办案常态化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方弟)2015年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2017年又因寻衅滋事罪被起诉。五年不到,被告人吴某甲累犯两次刑事案件。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睢县人民法院依法履行刑事审判职能,为平安睢县建设保驾护航。6月20日上午,睢县人民法院院长秦立莹担任审判长,和审判员刑事庭庭长阮传超、人民陪审员周学智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吴某甲寻衅滋事一案。

FWm94nBf..jpg.jpg

2017年10月12日5时,被告人吴某甲和吴某乙、吴某丙酒后寻找出租车避雨,当时开往郑州的大巴车司机杨某正和售票员妻子韩某正等候乘客,吴某乙便上车避雨,与杨某、韩某发生口角,吴某甲、吴某乙、吴某丙三人遂将杨某和韩某打伤。

睢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吴某甲结伙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应依法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且被告人吴某甲在2015年已因寻衅滋事罪被睢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服刑完毕后五年内又犯应当判有期徒刑之罪,属于累犯,应从重处罚。

在秦立莹院长的主审下,庭审有条不紊地进行,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吴某甲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上都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吴某甲做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并表示向受害人杨某、韩某道歉,愿意对受害人进行赔偿,并希望得到受害人的谅解。

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规范高效。庭审后,经合议庭合议,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法院,院长,带头办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法院助力2018全国铁人三项联赛

    5月26日至27日,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嘉鸿鞋业杯”河南睢县站在睢县北湖公园铁人广场举行,来自全国的800余名运动健儿参加了这一体育盛会。

  • “百日执行攻坚”河南睢县法院再次发力

    近日凌晨,蒙蒙细雨中,河南睢县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出动警车6辆,27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按照提前制定的执行预案,分别前往城关镇、河堤乡、白庙乡,胡堂乡、廖堤镇等7个乡镇,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发起“围追堵截”,再次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 睢县法院院长秦立莹赴白庙乡督导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5月15日,睢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立莹赴帮扶联系点白庙乡赵河口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立足摸实情、找问题、挖短板,助力脱贫攻坚。

  • 睢县法院召开第五次审判质效推进会

    近日,河南睢县法院召开今年第五次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通报1-4月份审判质效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河南睢县法院开展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河南睢县法院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