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县法院:成功调解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褚莉莉)近日,商丘睢县法院执行干警不畏高温酷暑赶赴被执行人巴某的住处,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

2013年,巴某从焦某处购买建筑材料,结算后巴某还欠焦某货款10000元,巴某给焦某出具了欠条,后经焦某多次催要,巴某一直躲避不见,拒不结清欠款。于是,焦某于2017年12月12日向睢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巴某偿付原告焦某10000元货款。判决生效后,巴某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文书,焦某遂于2018年1月25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巴某迟迟不履行义务。为了躲避法院干警,巴某将手机关机,借外出打工逃往外地。6月16日,睢县法院执行干警得到可靠消息,巴某利用端午节假期回家办事,便立即赶往巴某家中。执行干警先是耐心给巴某做思想工作,并向其解释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必将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巴某在执行干警的劝导下,终于同意履行法律义务。该案至此顺利结束。

申请人焦某拿到货款后,对执行干警说:“感谢你们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假期都不休息,为我们老百姓服务,真是人民的好公仆!”

此案成功执结,不仅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更彰显了睢县法院心系人民、执行为民的决心和态度。自全省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执行行动以来,睢县法院积极落实,加大打击拒执力度、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将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灵活运用法理、情理、道理推进工作,加大执行力度,着力突击执行难,步步推进,突出实战化,为如期打赢决胜硬仗,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法院,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件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睢县法院执行显威力 被执行人卖房还借款

    “余法官,您好,我把俺家房子卖了,卖房款已经打到咱睢县法院标的款账户上了。”自全省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以来,商丘睢县法院加大打击拒执力度、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彰显司法权威,被执行人李某慑于法律威严,主动卖房履行了法律义务。

  • 睢县法院:得知拒执会被拘留 被执行人主动还钱

    “余法官,您行行好,我以前真的不知道欠账不还会被拘留。我现在把钱带来了,千万别拘留我啊。”6月14日早上8点,一直拒执的被执行人赵某一早赶到睢县法院,恳求法院不要拘留他。

  • 睢县法院:失信人偷溜回家 执行干警迅速出击

    2018年6月10日,河南睢县法院执行局长司连杰接到申请人周某线报,立即召集三名执行干警,驱车赶往被执行人王某家中。

  • 睢县法院:麦忙季加强执行力 高效执结十人工资案

    商丘睢县法院为彻底解决执行难,在“百日攻坚”战拉开帷幕以来,举全院之力利用农忙季节,强力执结一批积压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 睢县法院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5日,商丘睢县法院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的要求,组织开展 “脱贫攻坚党旗红,志愿服务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参加。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