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法院:送法进课堂 法官当讲师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菡)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学生的知法、学法、遵法、守法意识,5月28日,河南睢县法院少年庭法官走进董店乡中学开展“送法进课堂”活动。

WlD0j0ir..png.png

在课堂上,法官以“尊重别人,保护自己,与青少年朋友谈法治”开篇,重点围绕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暴力犯罪等方面,并结合审理过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最容易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抢劫、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剖析未成年人犯罪的根源,引导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同时,向青少年学生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书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了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为创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睢县法院将陆续深入全县各个学校广泛开展“法治进课堂”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法院助力2018全国铁人三项联赛

    5月26日至27日,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嘉鸿鞋业杯”河南睢县站在睢县北湖公园铁人广场举行,来自全国的800余名运动健儿参加了这一体育盛会。

  • “百日执行攻坚”河南睢县法院再次发力

    近日凌晨,蒙蒙细雨中,河南睢县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出动警车6辆,27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按照提前制定的执行预案,分别前往城关镇、河堤乡、白庙乡,胡堂乡、廖堤镇等7个乡镇,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发起“围追堵截”,再次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 睢县法官办案尽心尽责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5月23日,申请执行人雷某来到睢县法院执行局,将手中写着“依法办案,为民解忧”八个大字的锦旗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中,并说道“这面锦旗是我的一片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我的钱她们已经拖欠了很久,我原本都觉得没有希望了,是你们的不放弃,才让案件峰回路转,真是太感谢你们!

  • 法官办案尽心尽责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5月23日,申请执行人雷某来到睢县法院执行局,将手中写着“依法办案,为民解忧”八个大字的锦旗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中。

  • 最高法院行装局装备处副处长陈刚到商丘睢县调研

    5月16日,最高法院行装局装备处副处长陈刚等一行到商丘睢县调研考察脱贫攻坚及法院建设等工作。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