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法院:麦忙季加强执行力 高效执结十人工资案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唐海燕)商丘睢县法院为彻底解决执行难,在“百日攻坚”战拉开帷幕以来,举全院之力利用农忙季节,强力执结一批积压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2011年10月份,余某等十人跟随杨某在安徽某窑厂打工,工程完工后,杨某拒不偿付十人的劳动报酬,仅为他们出具了工资欠条。后余某十人多次讨要无果,事经两年,余某等人无奈之下向睢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3年1月份,睢县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该案,并依据事实证据审理,最终判决被告杨某偿还余某等十人的劳动报酬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拒不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余某等人遂向睢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该案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杨某履行自己的义务。杨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不仅没有积极配合履行自己的义务,反而外出务工,刻意藏匿行踪,该案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寻找,均吃了闭门羹。2018年6月份,该案承办人得到可靠消息,在外藏匿多年的被执行人杨某回乡收麦,迅速组织人员将杨某拘传至睢县人民法院,耐心做其思想工作,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当执行干警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经合议庭合议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此刻杨某才大梦初醒般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后果,忙联系家人送来了全部的执行案款,该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法院,麦忙季,加强执行力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法院助力2018全国铁人三项联赛

    5月26日至27日,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嘉鸿鞋业杯”河南睢县站在睢县北湖公园铁人广场举行,来自全国的800余名运动健儿参加了这一体育盛会。

  • “百日执行攻坚”河南睢县法院再次发力

    近日凌晨,蒙蒙细雨中,河南睢县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出动警车6辆,27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按照提前制定的执行预案,分别前往城关镇、河堤乡、白庙乡,胡堂乡、廖堤镇等7个乡镇,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发起“围追堵截”,再次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 睢县法院院长秦立莹赴白庙乡督导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5月15日,睢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立莹赴帮扶联系点白庙乡赵河口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立足摸实情、找问题、挖短板,助力脱贫攻坚。

  • 睢县法院召开第五次审判质效推进会

    近日,河南睢县法院召开今年第五次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通报1-4月份审判质效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河南睢县法院开展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河南睢县法院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