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新城办事处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强力推进“双创”工作开展,6月9日上午,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启动了“全民参与保环境 双城创建我先行”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vHqHu08X..jpg.jpg

广泛发动聚合力。利用沿街电子屏、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环保观念、垃圾分类处理及环保长效机制等,调动起居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依托城市网格化管理“四级网络”体系,组织办事处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拆迁区域内的建筑垃圾、市政工程围栏内的垃圾、城中村内的乱堆乱放杂物、垃圾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改善辖区内环境卫生面貌。

强化组织抓落实。在工作职责分工上,明确了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抓片,社区抓点的责任体系,并强化对物管服务公司的管理监督机制。将社区主要出入口、主要交通干线周边、道路两侧、主要河道、重点地段等作为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实行社区联动整治,注重点、线、面结合,全面推进全面突破。 

严格督查求实效。组织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实行“全天候”督查,制定了“六净七无三及时”的整治标准,做到地面净、墙面净、绿化带净、树根净、道牙石净、公共设施净,确保无人畜粪便、无垃圾污物、无积水、无渣土瓦砾、无瓜果皮核、无纸屑烟蒂、无杂物,及时制止各类破坏绿化及环境卫生设施的行为、及时清除辖区内路面积水,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反馈并督促整改,不给“脏、乱、差”留有余地。

截至6月9日18时,已组织出动人力1200余人次,整治出店占道经营800余起,更换门头招牌4块,捆扎弱电线路230余处,清除小广告1560余处,清理垃圾37车,更换下水道盖板5块,治理乱堆物料73起,修补残墙断壁约80米,粉刷墙壁300余平方米,关停废品收购站8家,修缮围挡169米,清理打扫楼栋25个;在整治过程中,新华、银河、金世纪、北海、府前、宇航、三和、奥园、蓝牌等社区(服务站)行动迅速,整治力度大,效果明显,掀起了整治行动高潮,提出通报表扬。目前,综合整治活动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新城办事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商丘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排查和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有效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6月5日,商丘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决定自6月5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 商丘市中心医院应邀参加市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近日,商丘市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在商丘市师范学院拉开帷幕!河南省卫计委应急办、商丘市卫计委相关部门领导及师范大学3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观摩。

  •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一届羽毛球比赛

    为进一步丰富医院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搭建职工互动交流平台,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6月5日下午,商丘市中心医院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一届职工羽毛球比赛,来自各支部共17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 商丘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6月5日,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文明单位创建与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阳参加会议并对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 商丘市检察院联合梁园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6月6日,商丘市人民检察院和梁园区人民检察院两级院侦监部门按照省检察院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要求,在梁园区廉政文化广场联合举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阳参加宣传活动并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

  • 商丘市东方办事处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根据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暨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要求,按照办事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

  • 商丘市人大专题调研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近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等一行14人先后到梁园区法院、虞城县法院、商丘中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商丘中院常务副院长杜建华,梁园区、虞城县相关领导等分别陪同调研。

  • 商丘市虞城县法院:曝光20名失信被执行人

    近日,虞城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虞城县法院副院长葛福臣通报了3起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开展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在廉政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6.5”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司法护航环境保护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 商丘市宁陵县法院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9时,宁陵县清水河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由中共宁陵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环保局承办,各相关局委、县直各单位参加的,宁陵县2018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宁陵县法院四名法官和二十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广场宣传活动。

  • 商丘市睢阳区宋城办事处开展清河行动

    6月3日,宋城办事处以清除河道岸边垃圾和水面漂浮物和排污口堵塞为首要任务,以“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要求和“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的组织要求为执行标准,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所有河段展开了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 中建七局全力推进商丘市安置房项目建设

    为积极响应商丘市政府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有效加快安置房投资项目建设进程,5月29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在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悦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召开商丘片安置房投资类项目商务论坛。

  • 商丘市睢阳区开展“七五”普法讲师团进高校活动

    6月1日下午,睢阳区司法局、依法治区办公室、文化办事处等单位走进商丘师范学院,在师范学院生物食品院报告厅举办了《宪法》宣讲暨“七五”普法讲师团进高校活动。

  • 商丘市检察院助力帮扶群众度“三夏”

    6月1日,商丘市检察院组织扶贫帮扶人员,深入睢阳区郭村镇西李村,走访慰问帮扶群众,切实帮助困难群众顺利度过“三夏”。

  • 商丘市检察院践行“四种形态”谈话提醒常态化

    近日,商丘市检察院举行第二次“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第一种形态”集体谈话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阳对本院中层正职以上人员进行了谈话。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