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心医院开展第三期文化大讲堂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近日,商丘市中心医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第三期文化大讲堂,特邀请家庭教育的领军人物道本教育创始人陈鹏宇老师,为市中心医院职工做了一场《如何陪伴孩子度过青春期》的专题讲座。由市中心医院院办胡晋嘉担任主持人。

3nEbhSq9..png.png

陈鹏宇老师是中国家庭教育实战专家,长期致力于教师精神成长的研究和优秀教育理念的传播,陈老师根植于中国文化精粹,特别是从《道德经》中汲取教育智慧,结合西方教育科学体系,潜心开创的《企业之道系列成长课程》《教师之道家庭系列成长课程》和《父母之道家庭系列成长课程》,倡导教育要追本溯源,回归心灵,以道为本,爱满天下。他的课程通过一系列的体验式练习,让企业领导者关注企业团队素质提升、关注员工家庭关系改善、关注员工自我成长,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FLInZp5i..png.png

商丘市中心医院院长蒋家东,院长助理李秀娟及医院职工120人参加了此次文化大讲堂。

陈鹏宇老师用八个字既概括了教育存在的问题:“培养过度,滋养不足”。就像种树时,不去整天盯着树折腾,而是给树提供充足的阳光空气和水肥。孩子的生命之树所需要的阳光空气和水肥,就是父母对待孩子的教养方式,就是家庭氛围,就是父母两人的生命状态,改变自己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和谐家庭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课后张颖等几位同志分享了听课体会。参与讲座的职工观念被冲击,心灵被震撼,纷纷分享心得感悟,感谢医院组织这次活动,并一致建议要多举办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市中心医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