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法院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攻坚执行难措施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建华 张艳慧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提升执行质效问题,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主持,党组成员和部分执行一线干警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5月18日,结合4月份执行工作具体情况,梁园区法院以党组扩大会的形式,研究提升实际执结率、实际到位率、执行完毕率的具体措施。负责各执行战区全面工作的党组成员和执行干警涌跃发言,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王亚东院长针对干警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就做好下步执行工作,提升执行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澄清底数,弄清原因。各执行战区要将未结案件的底数逐一核对,逐案甄别,理清未结的原因和案件处在的节点,限期报结已到节点的案件;认真分析,查找短板。要严格落实每周一执行工作例会及讲评制度;执行指挥中心要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对每周的执行质效和指挥中心建设考核的各项数据逐项分析,找准短板,明确方向。数据分析要针对工作业绩,通报到每个执行战区及执行人员,坚决克服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现象;解放思想,穷尽措施。针对当事人难寻、执行财产难找以及财产评估周期长等问题,要加强与公安、房产、车管等职能单位的配合,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拓宽思路,能动执行。依照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对拒不申报财产、拒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员,尽快曝光一批,快速拘留一批,移送打击一批,迅速形成重拳打击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强培训,提升技能。组织全体执行人员进行信息化知识和第三方评估考评指标的培训。通过培训,使每位执行人员都能达到熟练运用信息化手段办案,又能全面理解评估验收指标的关联,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落实责任,比学赶超。班子成员是各执行战区执行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临一线,当好表率。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中,战区与战区、个人与个人之间,开展执行质效竞赛,周讲评,月通报,在全院迅速形成执行工作比学赶超的竞赛热潮。

通过党组扩大会,党组成员和执行干警认识进一步提升,攻坚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明显增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梁园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交警一大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理论测试

    5月16日下午三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副大队长毛永坤、苏伟、中队长张晓峰及30名参加测试的民警、辅警在大队二楼会议室进行“纪律作风整顿”相关理论知识测试。

  •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商丘市调研指导工作

    5月15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尹建、医疗器械注册处处长陈连东、省评审查验中心副主任杨胜亚一行六人到商丘市调研走访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 中国医院协会医保专委会秘书长到商丘第一人民医院调研

    5月12日下午,中国医院协会医保专委会秘书长韩全意在院长韩传恩、副院长寇学斌、工会主席张玉玲等陪同下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手卫生大赛

    5月15日下午,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手卫生大赛,把手卫生理念带入日常生活,让感染防控深入人心。

  • 商丘市五中开展七年级英语兴趣小组活动

    商丘市五中七·一班的孩子全都来自农村,他们的父母常年务农或外出打工,从事着比较繁重的工作,为孩子的付出多于其他父母。为了让学生们更懂感恩,更懂回报他人。班主任杨红润借助母亲节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以“母亲节,你为母亲做些什么?”为主题进行活动,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