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城办事处开展基层党员思想教育活动

2018-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唤醒广大基层党员的党性意识,强化思想阵地建设,立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4月13日,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启动了“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当先锋”基层党员思想教育活动。

HfEF4dj7..png.png

此次活动,将对办事处2400余名党员分批次进行集中轮训,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使他们从小事实事做起,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贡献力量,切实推动基层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发展和完善。

新城办事处全体领导班子和各社区党支部的260名基层党员代表,全部佩戴党徽,携带党章、党建口袋书、学习记录本等,有序进入庄严、肃穆的办事处机关党校内,并自觉加入了“新城办事处党员心连心交流群”。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党委书记潘福东带领办事处全体领导班子、与会党员齐声高唱国歌,满怀无比豪迈之情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拉开了新城办事处第一期“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基层党员思想教育活动的序幕。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兼职教授金一南所作的视频讲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视频中金一南教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背景,结合中国历史,用生动的语言、精彩的故事、丰富的史料和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内涵做了深刻解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回响在整个会议室。在潘福东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词和使命,恪尽职守,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潘福东结合党性教育、结合作风建设、结合重点工作,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主题党课。他在党课中要求:面对当前发展新形势,唤醒党员的初心。广大基层党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要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对党忠心忠诚,与党同心同德。作为普通党员,要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自觉以党章党规来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保持清醒的党员意识,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特别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和关键时刻,要能站得住、立得稳、走得出、干得来,为普通群众起引领和带头作用,让群众看得出共产党员与普通群众的区别。要正确面对当前国内外严峻形势,严守思想和舆论阵地,要不断加强学习,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和综合素质。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坚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永葆初心不变,永做党的事业的“排头兵”。

面对当前发展新环境,唤醒党员的规矩意识。广大基层党员要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就是要坚定马列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正确面对当前发展环境,要站在主人翁的角度看待当前的大棚户区改造、河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工作,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保持规矩意识,按照党委政府的既定方针、战略严格执行。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觉悟,充分理解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并加以严格执行,要在思想、行动上、言行上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

面对当前发展新任务,唤醒党员的责任意识。共产党员既是身份的象征,也是责任的凝聚。喊响“我是共产党员”,就意味着随时准备在人群中做出示范动作,起先锋模范作用。当前正处在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广大基层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城市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特点,认识到城市发展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和差距,广大基层党员要提高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到新城发展的大潮中,为新城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活动结束后,广大与会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思想教育活动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要以此为契机,反思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自身修养,提升身份意识,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协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新城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新城办事处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