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鹿邑县司法局到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观摩学习

2018-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方成)4月9日,鹿邑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杰一行四人到睢阳区司法局观摩学习司法行政工作,睢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班子成员何新、康干友、依法治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志远等领导陪同观摩。

39MywX6g..png.png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睢阳区隅苑平安法治主题公园、九州社区法治宣传一条街、北海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等地进行观摩学习,每到一处,观摩组都认真查看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一座座造型别致的法治雕塑、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一句句言简意赅的法治格言,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观摩组对这种贴近群众生活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观摩组一行来到睢阳公证大厅,公证处负责人向观摩组介绍了公证大厅实行的“一站式”办事流程、公证业务范围、办证数量、公证员队伍建设及公证体制改革等情况。

ZVlqPiZt..png.png

在睢阳区人民调解中心,观摩组一行逐个查看了医疗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物业纠纷、诉前纠纷等受理窗口布局建设情况,了解远程视频调解室功能作用和区级调解中心工作机制。

在睢阳区法律援助中心,观摩组一行详细询问了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数量和经费保障等情况,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法律援助律师配备、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困难群众维权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观摩学习结束后,陈伟杰一行对睢阳司法行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启发很大、受益颇多、值得借鉴,下一步,鹿邑县司法局将参照睢阳区司法局的经验和做法,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开展。

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实现了经验共享,交流了工作的新思想、新做法,增进了双方友谊,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 司法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