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法院自诉手段显成效 “老赖”归还执行款

2017-10-25  来源:映象网

60huDBCl..jpg.jpg

宁陵法院自诉手段显成效 “老赖”归还执行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王某,你已经涉嫌拒不履行判决罪,现在依法向你送达。”10月24日,当宁陵县人民法院法官向王某宣布,他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时,王某当场明确表示“愿意和申请人和解,同意拿钱”。

原来,王某因做生意,从申请人沈某处借款180万元,并约定归还日期和利息。到期后,王某归还了部分借款,余款以种种理由推拖不还,沈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未按判决内容履行义务,沈某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多次做王某工作,王某依旧不履行义务。根据法律规定,执行法官对其实施了强制拘留措施。拘留期间,王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10月13日,沈某以王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向宁陵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被执行人王某的刑事责任。立案后,办案法官了解到两人原来是朋友关系,积极做双方工作,告知王某刑事自诉不同于之前的民事纠纷,败诉后将面临刑事责任。在法官释法明理后,王某当即提出和解,一次性给付了沈某余下欠款本金,并与沈某达成了利息执行和解协议。沈某在拿到执行款后,表示了谅解,并向法院提出了撤回起诉的申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法院 老赖 归还 执行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