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徽省界首市人大及法院到宁陵法院考察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9月6日,安徽省界首市人大及法院一行10人,在安徽省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升,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芳的带领下,到宁陵县法院考察家事审判工作。宁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等陪同考察。

Zli2cY05..png.png

安徽省界首市人大及法院到宁陵法院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和家事法庭设施建设,并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一行对该院人性化的硬件设施建设、专业化审判模式的探索及取得的工作成绩赞叹不已。

gGsvBA9o..png.png

安徽省界首市人大及法院到宁陵法院考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副主任高力及县法院党组书记王宏伟对界首市人大及法院一行十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副主任高力介绍了县人大近半年来的工作,也重点就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做了介绍。高力表示,自2014年3月成立全省首家家事法庭后,用专业的视角,安排专门人员审理家事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吸引了上百家法院前来学习交流。此次界首人大及法院领导来传经送宝,相信一定能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和成长。

安徽省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升说,此次来宁陵法院考察家事审判工作,看到该院实行家庭式审判庭、亲情文化课堂、拉家常式调解等专业化审判举措很好,有创新、接地气、很温馨,真正体现了司法为民。宁陵县法院在家事审判、小额诉讼等专业化审判改革创新中,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影响很大。该院作为全国优秀法院,亮点纷呈,这些独具特色的工作经验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双方围绕专业化审判、审判质效及解决执行难工作等重点工作相互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界首市 法院 宁陵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法院:法制宣传不间歇 法官讲法进校园

    12月6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庭长、法制副校长贾胜乐,前往辖区前进小学,为同学们辅导预防校园欺凌法律知识、赠送法律学习书籍、与老师进行道德交流,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

  • 宁陵法院进行走访宣传 走出警民情

    12月6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宣传组干警到该县赵村乡和石桥镇进行走访宣传。

  • 襄城县人民法院:铁腕执行 为行政部门执法保驾护航

    2017年12月6日,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进行了打击非法占用土地行政非诉案件的专项执行活动,旨在将相关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得以履行。

  • 新野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观摩庭审促进司法公开

    为拓宽联络渠道,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进与人大代表的相互沟通,理解、监督与支持,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落到实处,2017年11月30日上午,新野法院溧河法庭开庭审理了原告杨某与被告田某等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并邀请县人大代表马金生、许焕志等一行五人观摩了案件的庭审活动。

  • 禹州市法院开展“天平之光”普法宣传展

    为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禹州市人民法院在12月4日、12月5日两天,开展“天平之光”普法宣传展,集中进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西峡县总工会调研指导法院工会工作

    12月6日,西峡县总工会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宋桂丽一行4人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工会工作。西峡法院政治处主任李金伟、工会副主席耿长生陪同调研。

  • 镇平法院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12月6日,镇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及全体干警会贯彻落实12.4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会议精神。镇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 柘城法院万里执行抓“老赖” 当事人送锦旗

    12月7日,原告王某某带着自己的亲属到柘城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干警送来两面写着“秉公执法、两袖清风”“执法为民、高效廉洁”的锦旗,感谢柘城法院执行干警们的辛苦工作,行程近万公里将被执行人抓获,最终履行了法律义务,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吉利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党章

    12月6日上午,吉利区人民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党章,吉利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贾广建与大家一道就新党章新到哪里?都做了哪些修改?都有哪些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写入党章?进行了共同学习。

  • 唐河法院“普法维权进工地”为农民工维权支招

    为更好的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帮助和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12月6日下午,唐河法院法官们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栓林带领深入建筑工地现场,开展为农民工送法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