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法院成立全省法院系统首个“农民工维权工作室”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XZCbo1he..jpg.jpg

宁陵法院成立全省法院系统首个农民工维权工作室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卢炳霖)11月30日,全省法院系统首个“农民工维权工作室”在宁陵县人民法院挂牌成立。农民工特邀代表、宁陵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宏伟共同为该工作室揭牌。

“农民工维权工作室”是集引导、咨询、立案、调解、审判、执行、宣传一体的“七位一体”综合工作室。采用“1+1+1+1”的人员配备模式,由一名副院长带领一名法官、一名书记员和一名执行人员,专门负责涉农案件工作开展。

王宏伟介绍,“‘农民工维权工作室’的成立,可以把涉农民工案件从原有普通案件中剥离出来,更专业、更全面、更快捷地实现涉农案件的快立、快审、快执,打造出精细管理、明确分工、快捷维权的涉农维权新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据了解,近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三留守”人员维权、坑农害农等三类涉农案件时有发生,而农民工维权意识不强,不知道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成立“农民工维权工作室”也是宁陵县法院在多年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中摸索出的一套涉农维权案件办理的新路子。

农民工代表说:“从来没想到法院会专门为我们成立‘农民工维权工作室’,有法院为我们作靠山,以后我们外出打工再也不害怕被欠工资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法院 农民工维权工作室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