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法院:打击“老赖”不停歇 集中执行常态化

2017-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宁陵法院执行行动在7月4日凌晨5:00打响。本次共安排36名执行法官和干警分成3个执法组,对“老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D3oL24cs..png.png

宁陵法院:打击“老赖”不停歇 集中执行常态化

“因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现在我们依法对你进行强制执行。”早上5:10分,执行干警到达县城南关集市,面对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执行干警,李某着实惊呆了,他有些感慨地说:“没想到我的行踪你们都能摸到!”将李某强制带到法院后,首先对他进行了说服教育,并就抗拒执行将面临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讲解。在威严的法律面前,李某如数上交了执行款。

宁陵法院的集中执行活动,每周一执行法官对所有未执结的案件进行排查、筛选,然后在每周二、周五集中执行时,集中人力、车辆和地点,进行突击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因案制宜,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对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的案件,通过张贴悬赏公告、曝光台等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尽快履行;对被执行人暂无履行能力的案件,灵活采取分期付款、提供担保等措施,确保申请人权益不间断实现;对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案件,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对标的部分执行到位的案件,干警及时主动为申请人上门送款,真正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据悉,宁陵县法院集中执行活动已常态化,打击“老赖”不停歇。4日凌晨开始的执行行动持续三个小时,共拘留5人,执行到位案款11.2万元,现场达成和解案件2件,5件案件得以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法院 老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法院用活各项强制措施 打击拒执犯罪

    8月29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发布会,通报了该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具体做法和主要成绩,公布了两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 宁陵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下午3时30分,宣誓活动开始。奏唱国歌后,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走上宣誓台,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进行领誓。其他入额法官身着法袍,整齐列队,站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 宁陵法院 “三八”妇女节开展维权法制宣传活动

    3月8日上午,宁陵县法院为使女干警渡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在文化广场开展了法制宣传和维权服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并现场指导,受到群众欢迎。

  • 宁陵法院荣获全市司法警察专业技能比赛第一名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文洁)近日,在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的全市司法警察调警演练和专业技能培比武比赛中,宁陵县法院司法警察代表王蒙取得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