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法院集中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款126万元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yDk6t08z..jpg.jpg

宁陵县法院集中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款126万元

rUtD996o..jpg.jpg

宁陵县法院集中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款126万元

3Te0wWhc..jpg.jpg

宁陵县法院集中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款126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孙速启)11月30日上午,宁陵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并集中为30余名农民工发放工资款126万元。宁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发布会,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贵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洲,河南省人大代表、商丘三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衡及省、市媒体记者见证工资款发放。

“自己费尽周折也没拿到一分钱,法院很快就帮忙全部要回了,太感谢法官了……”当天,拿到3万元工资款的韩某接受采访时满是感激。韩某曾给某公司搭建蔬菜大棚,完工后,该公司仅支付了部分工资款,剩余款项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今年10月份,韩某诉至宁陵县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该公司同意一次性向韩某支付工资款3万元。达成协议后,却仍不履行义务。无奈之下,韩某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执行,最终经过法院的强制执行,韩某才将这笔钱拿到手。

“农民工兄弟打工挣钱本身就不容易,辛辛苦苦赚的钱无法得到兑现,法院就应当及时帮助他们维权。涉农维权专项活动以来,我院为涉农案件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快立、快审、快执,让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维护,让他们都能尽快将应得的工资款拿到手中。”该院院长王宏伟在亲自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款后说道。

据了解,专项活动以来,宁陵县法院在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均加大了涉农案件的办理力度,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设立涉农立案窗口、逐案建立台账、开展专项执行行动等措施,高效审执结一批涉农案件。今年以来,该院已累计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57件,为280余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874.2万元,及时维护了其合法权益,取得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法院 工资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