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同居夫妻终和好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8月29日,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的过程中,成功化解了一起因同居而解除婚姻纠纷的案件,两人和好如初。

1990出生的薛某,在打工期间认识了比自己年长两岁的梁某,后来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于2014年同居生活,并按农村风俗举行了结婚仪式,但一直没有办理登记手续。后来两人常因家庭琐事争吵,薛某一气之下到法院起诉要求解除同居关系。案件转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法官电话向申请人薛某了解情况,并多次给两人做思想工作,耐心教导他们虽然不是法律上的夫妻,但在农村来说,两人已经是夫妻,并且两人在一起已经生活了三年,感情也不错,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情而解除关系,对双方及其家庭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被执行人说愿意和薛某在一起,但薛某还是不同意和好。

8月29日,是约定去男方家拉嫁妆的日子,执行法官为让两人再有一次谈话和解的机会,特意安排让女方跟着去清点嫁妆。到了原来曾生活了三年的家里,看到家里的布置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女方竟然落下了眼泪,看到这个细节,执行法官即时耐心开导薛某,这时丈夫也上前拉住妻子薛某的手,表示以后一定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轻易作出伤害夫妻感情之事。看到两人和好,执行法官露出了笑容。薛某和丈夫向法官致以谢意,小两口又恩恩爱爱的在一起了。

一直以来,宁陵县法院在开展执行工作中,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丰富人文执行内容,巧用和解促执行,把和解的过程转化为增进双方当事人理解沟通的有效途径,以和解促和谐,兼顾公正与效率,注重法律效果的同时,更加注重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法院 同居夫妻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法院:力破执行难让人民获得感更加充实

    近年来,宁陵县人民法院始终将破解执行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权利实现最大化、执行效率最大化”原则,用足、用活、用好执行措施,确保胜诉人权益实际兑现,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继续保持“执行无积案先进法院”的好态势。

  • 宁陵县人民法院召开老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1月13日上午,宁陵县人民法院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宁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骆俊杰主持。

  • 宁陵法院自诉手段显成效 “老赖”归还执行款

    10月24日,当宁陵县人民法院法官向王某宣布,他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时,当场明确表示“愿意和申请人和解,同意拿钱”。

  • 安徽省界首市人大及法院到宁陵法院考察

    9月6日,安徽省界首市人大及法院一行10人,在安徽省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升,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芳的带领下,冒雨到宁陵县法院考察家事审判工作。

  • 宁陵法院用活各项强制措施 打击拒执犯罪

    8月29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发布会,通报了该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具体做法和主要成绩,公布了两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