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夜色商丘美如画

2017-07-19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B9TVUfhN..jpg.jpg

夜色商丘美如画

有人说,夜是城市最好的语言,无须诉说,一切尽在不言中。夜是都市最好的皮肤,不止需要盛装,更要浓妆淡抹总相宜。

在夏夜的凉风中、流转的各色城市照明灯光下,透过一处处或安静或热闹的夜生活场所,市民们会发现,商丘的夜晚越来越美。城市的变化、新增的亮点,吸引着市民走出家门、走上街头、走进绿地公园。傍晚,夜风微凉,一些市民漫步运河两岸,享受河风拂面;看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倒映在运河中,那一片波光粼粼,总让人们沉醉。

城市亮化工程展现了城市的品味和形象,也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文明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的城市亮化发展迅速,不但在完成着市民对于照明的需求,也在打造着一个多彩而绚丽的美丽夜商丘。

家门前路灯很亮

陈辰,1995年搬到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清江街居住。他说当时的清江街只能算是一条小胡同,不但道路狭窄,而且没有路灯。

“我家就在清江街东侧的一条胡同内,那个时候每到晚上出门,如果步行的话,什么都看不到。”陈辰说,清江街两侧都是一些自建的独院,纵横交错的许多小胡同和清江街一样,到了晚上就是漆黑一片。“大概是在五六年前,清江街就安装上了路灯。晚上出门总算是不担心看不到路了,而且有了路灯之后,心里的安全感也增强了。”

令陈辰意外的是,去年清江街不但大修并拓宽了道路,而且将路灯由以前的白炽灯更换成了新型LED灯。“道路宽敞了,路灯更加明亮了,晚上在路灯下简直都能读书看报了!”

陈辰说,以前别说小小的清江街没有路灯了,以前的哈森路都没有路灯,到了晚上也是漆黑一片。“尤其是前些年,哈森路道路损坏严重,全是大坑小坑,到了晚上视线不好的时候,不但骑车子经过的容易颠簸,不小心还有人会被摔倒。而哈森路不但安装上了路灯,而且在大约六七年前还对道路进行了大修,现在晚上在哈森路经过再也不为安全而担心了。”

火车站夜色如画

岳新良,自幼就家住在站前路的铁路家属院里。他说儿时的站前路根本就没有路灯,到了晚上就是黑乎乎的一片。就连代表着一座城市形象的火车站广场,也难以谈上亮化。

“以前的火车站广场,也就是有大型的射灯,照亮着靠近候车室区域的地方。”岳新良说,除了火车站广场的主要区域以外,其他的地方往往都是缺少照明的。

和陈辰一样,岳新良也没有想到,火车站广场会在一年之前发生天翻地覆般的变化。

“火车站广场实施了亮化工程,不但整个广场都能被灯光照亮了,而且到了晚上简直就是一副漂亮的夜景画卷。”岳新良说,火车站广场的亮化工程不止是针对火车站广场,而且包括周边楼房等建筑。“火车站广场有了许多造型好看的照明灯,而且周边楼房上也都安装了非常好看的灯带。到了晚上,那个漂亮。别说刚来到商丘的旅客了,就连我们这些在周边住了许多年的居民,也都情不自禁地用手机拍下如今漂亮的夜景,分享到朋友圈中!”

运河两岸如灯展

田雪娥,家住在神火大道西侧运河南岸旁的市农行家属院。身为退休小学教师的她说,以前的商丘市只有主要街道才有路灯,而且比较昏暗。在晚上的时候,只能勉强起到照明的作用。但是现如今,商丘的夜晚城市照明已经成为了亮丽的风景,不止是简单的照明作用了。

“春节的时候,我们去外地了。没有想到一回来,就看到家门口运河两岸全是漂亮的彩灯,就连树上也都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和不停闪烁的各种彩灯。”田雪娥喜悦地说,这些彩灯的出现,使得商丘市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也使得夜晚的商丘成为越夜越美丽的城市。“尤其是神火大道东侧运河桥南侧,用许多的红灯笼悬挂出一条非常好看的通道,走在里面的人都在不停地拍照。而在神火大道西侧的商都广场,还摆放上造型好看的大型彩灯。这些漂亮的彩灯,比以前的灯展都要好看。”

田雪娥老人说,运河两岸树上悬挂的彩灯,造型别致,琳琅满目,令人看得目不暇接。“我特意把这些彩灯和夜景拍下来,发给在美国的外孙看。让他都惊讶不已,说真的没有想到,现在的商丘竟然有如此漂亮的夜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夜色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