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柘城举行捐资助学爱心义演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08-24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HElF5aWW..jpg.jpg

柘城县捐资助学爱心义演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蒋友胜 摄

8月21日,“助力脱贫攻坚,同心筑梦行动”——柘城县捐资助学爱心义演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该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扶贫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和柘城县委书记梁辉等县领导参加仪式。仪式现场,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共为212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00余万元。

梁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柘城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措施。全县百分之六十的贫困家庭已经实现稳定脱贫,但仍有一些贫困家庭子女在就学方面面临困难。解决好这些贫困学生的上学问题,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也是党委、政府着力解决的问题。开展捐资助学,不仅能够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更是一项体现党政关怀、全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具有良好的社会示范意义。柘城县委、县政府时刻心系贫困家庭学生教育,着力抓好教育扶贫,努力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全覆盖。2016年,柘城县共为5915人发放学生生源地贷款4768万元;今年已为8766名贫困学生发放各类资助551万元,为3002人发放学生生源地贷款2000万元,有效保障了贫困家庭学生就学。

仪式现场,爱心企业、集体和个人,纷纷为贫困学生捐款,最大的一笔捐款达10万元。现场共为212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00余万元。梁辉对捐款的企业和个人表达了感谢,梁辉说,这些企业、集体和个人,不仅为柘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服务大众,体现了优秀企业、爱心人士的高尚品格。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共同营造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帮助,让公益的种子在柘城大地广泛传播。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把暂时的困难当作精神财富、人生历练,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建设家乡,报答父母和社会对你们的关爱。(记者 蒋友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柘城 助学金发放 仪式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柘城法院万里执行抓“老赖” 当事人送锦旗

    12月7日,原告王某某带着自己的亲属到柘城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干警送来两面写着“秉公执法、两袖清风”“执法为民、高效廉洁”的锦旗,感谢柘城法院执行干警们的辛苦工作,行程近万公里将被执行人抓获,最终履行了法律义务,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河南首创辣椒价格指数保险 首单落户柘城县

    近日,记者从中原农险获悉,目前河南省已完成首次辣椒价格指数保单的出单,试点选择在商丘柘城县,投保面积6212.90亩,总保费111.83万元。

  • 柘城法院:夜间行动抓老赖 “冬季风暴”执行显成效

    1月28日19点,柘城县人民法院组织60余名干警,分二个小组,在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执行局局长李朝胜的带队下,对20余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进行围堵。

  • 柘城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发放涉农案件执行款305万元

    11月27日下午,柘城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暨新闻发布会,并邀请省人大代表、柘城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崔晓霞,以及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县政协的部分领导,现场集中为30余名农民工发放305万元涉农案件执行款。

  • 柘城法院执行工作成绩突出获省市通报表扬

    近日,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商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对柘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通报表扬。

  • 柘城法院“悬赏保险”举措获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批示

    柘城县人民法院新推出的执行举措“悬赏保险”成功获取被执行人信息,并将其抓获,新闻媒体对此进行采访报道。

  • 柘城法院少年庭注重判后帮教回访

    11月9日,柘城县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少年庭庭长王惠勤带领少年庭法官于鹤凌,驱车到一起盗窃案的未成年当事人李某家中进行回访帮教,并为其赠送了法律书籍。

  • 柘城法院高效执行获称赞 当事人喜领执行款

    1月8日下午,领取到案款二十余万元后的刘某喜笑颜开:“当初虽然双方自愿达成调解,但被执行人一直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何时能将这二十多万元拿到手自己心里还没有底,没想到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不到半个月就通知我说案件已经有了眉目,这不,刚刚过去半个月,就通知我来领取案款,执行法官全力执行维护了我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真是好样的。”

  • 信阳光山县法院组织干警到柘城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11月8日,信阳光山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李家永带领该院副院长胡光友、政治处主任方应权、执行局局长闻传崇及其他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柘城县人民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 中国农业银行柘城县支行举行党员警示教育活动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柘城县支行在柘城县纪委宣教中心展览馆举行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该支行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