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法院:百姓无小事 解决通行权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褚莉莉)“太感谢钱法官了,俺家的出路现在畅通无阻了,俺全家老小现在别提有多高兴了。”申请人张某逢人就想说说他家出路的事儿,一说起此事就忍不住夸赞河南睢县法院钱法官。

张某与睢县某银行相邻,张某居西,某银行居东,某银行西侧的胡同的土地使用权归属张某。该胡同宽约4.56米,是张某家唯一可供通行的通道。某银行在该胡同上堆放了砖块等建筑材料,导致张某及其家人无法出行。张某向某银行反映此情况,协商无果。张某无奈,遂向睢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于2017年1月4日立案,判决某银行清除堆放在该胡同上的砖块等建筑材料,确保张某的通行权。判决生效后,某银行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文书,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某银行依然不把张某的通行权当回事儿,“他想告,随便他告,我想用就得让我用,他一个小老百姓敢怎么样!”某银行的负责人非常嚣张。该银行以大欺小的行为引起周围很多人的不满。钱法官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将此案件作为重点案件攻坚执行。钱法官及时向某银行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某银行履行法律义务,并依法查询到某银行名下的车辆,准备查封这些车辆。某银行得到消息后,知道法院动了真格,再继续嚣张僵持下去,也会对本银行造成恶劣影响。于是,某银行于2018年6月29日主动清除了该胡同上的杂物,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此侵权案得到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法院 解决通行权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法院:悬赏公告发出近5小时 失信人主动找法官

    7月9日下午5点钟,睢县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将11名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悬赏公告对外发布。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该悬赏公告在朋友圈被近500人转发,浏览量过万。当天晚上,各执行法官共接到4名被执行人打来的电话和两名群众的举报电话。

  • 睢县法院:顽固拒执被拘留两次 家属送来十万执行款

    7月6日上午,被执行人何某的儿子来到河南睢县法院,把10万元执行款如数交到郭法官手里,希望其在看守所里的父亲能尽快出来,过正常人的生活。

  • 睢县法院:司法拍卖显神威 失信人还款拒当败家子

    “余法官,您千万不能把我的房子拍卖了啊,安家置业,这是老祖宗留下的古训,因为这些欠款丢了自己的房产可咋整?我可不能当败家子啊。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现在就把欠款全部还完!”垂头丧气的董某手里捏着其房产的拍卖公告,悻悻地说。

  • 睢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十次执行工作推进会

    近日,睢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十次执行工作推进例会,通报一周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周执行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 睢县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课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近日,睢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闫连成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