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法院:司法拍卖显神威 失信人还款拒当败家子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褚莉莉)“余法官,您千万不能把我的房子拍卖了啊,安家置业,这是老祖宗留下的古训,因为这些欠款丢了自己的房产可咋整?我可不能当败家子啊。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现在就把欠款全部还完!”垂头丧气的董某手里捏着其房产的拍卖公告,悻悻地说。

2015年5月20日,董某向河南睢县某银行借款150000元,并签订了一系列贷款相关合同。借款逾期后,该银行多次催要,董某失信,拒不偿还本息。银行遂向睢县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12月6日睢县法院立案,经审理调解,该银行与董某达成协议,董某于2017年4月12日前清偿借款本息。协议生效后,董某拒不履行生效的协议义务,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董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董某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也多次与董某电话联系,甚至多次去其家中,做其思想工作,尽快履行法律义务。但每次董某都置若罔闻,不予配合。法院依法查到董某名下有处房产,经法院执行局合议会议决定,对董某名下的房产依法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款当做执行款偿还给某银行。当得到拍卖通知时,董某一点都不放在心上,以为法院只是“吓唬吓唬”他,过了风头浪口时期,自然会不了了之。直到董某看到拍卖公告时,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了,法院动了真格。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的房子被拍卖,自己落个“败家子”的恶名!董某匆忙赶往法院,忙向余法官求情,“余法官,我现在就偿还全部欠款,不还款自己天天过不安生不说,还要背上‘败家子’的罪名,以后连子孙后代都会瞧不起我的。”董某当场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法院也撤销了其房产的拍卖。此借款合同纠纷案得以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法院 司法拍卖 失信人还款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十次执行工作推进会

    近日,睢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十次执行工作推进例会,通报一周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周执行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 睢县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课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近日,睢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闫连成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 睢县法院:庭审教育警钟鸣 业精于勤敏于行

    睢县人民法院为增强公职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严谨度,强化“两学一做”意识,开展了一次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利用身边发生的现实案例,提醒公职人员防微杜渐、克己奉公。

  • 睢县法院:好朋友民间借贷起干戈 法官悬赏公告化玉帛

    在执行攻坚的道路上,商丘睢县法院秉承智慧执行、多措并举的原则,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近日,睢县法院通过发布悬赏公告的举措,成功执结一起错综复杂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 睢县法院举办庆七一“法院杯”老年门球邀请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跃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9日,睢县法院组织离退休党员老干部在北湖公园门球场举办庆七一“法院杯”老年门球邀请赛。睢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连成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