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法院:好朋友民间借贷起干戈 法官悬赏公告化玉帛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褚莉莉)在执行攻坚的道路上,商丘睢县法院秉承智慧执行、多措并举的原则,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近日,睢县法院通过发布悬赏公告的举措,成功执结一起错综复杂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夏某与徐某本是一对好朋友,徐某在2017年4月份和5月份分别借刷夏某信用卡16020元、2500元,2017年6月12日徐某又借用夏某的名义向某中介借款50000元,所约定的各项费用共计67412.28元。借款到期后,徐某不按照约定偿还借款,夏某无奈,只好代替徐某偿还借款。2017年7月9日,夏某要求徐某还款,但徐某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昔日的朋友,今朝翻脸,夏某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9月20日,睢县法院经审理查明,判决徐某给付夏某78812.8元。判决生效后,徐某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文书,夏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徐某为躲避执行消失得无影无踪,下落不明。执行法官多次去其家中,都被告知不在家,不知去向。为尽快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睢县法院决定对徐某执行悬赏公告,在其居住的小区张贴悬赏公告,并通过微信平台推广公告内容。悬赏公告张贴第三天,原本遥无音讯的徐某主动现身法院。“王法官,请您快把公告撤了吧,亲戚邻居都看到了,丢死人了,我知道错了,我现在就把钱还给夏某。”随后徐某立刻履行了法律义务,此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得到圆满执结。

睢县法院通过悬赏公告的举措智慧执行,不仅快速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了却了申请人的心头病,更彰显了法院雷厉风行的执行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法院,民间借贷,法官悬赏公告,化玉帛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