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粽叶飘香话端阳 商丘市五中师生比赛包粽子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美德,传承民族精神,让全校师生更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6月14日下午,商丘市第五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师生包粽子比赛活动。

gxh1qCXJ..png.png

下午两点,各班派出的五名学生代表在班主任带领下,带着学校统一为他们发放的食材:粽叶、糯米、红枣、棉线等,早早的来到了比赛场地——五楼大会议室,等待活动的开始,师生们个个热情高涨,看,他们精心为自己班级设计的班标是不是很有创意啊!

两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副校长马秋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意义及风俗。接着,学校特意请来的两位包粽子能手现场为大家分别演示讲解了包龙舟粽、三角粽和四角粽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之后,工会主席杨蔚华向大家说明了比赛规则:计时20分钟,在不露米,形状规整的情况下,数量多者为胜。

计时开始口令发出,各参赛团队专注投入,配合默契。为了能够把粽子包得美观,选手们“选粽叶、折粽叶、装米、放大枣”, 认真做着看似简单的每一个动作,有经验者手脚麻利,完成一个又一个,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而欠缺经验的年轻老师和同学则认真地学习每一个步骤,不甘落后。大家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用心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幸福满满,收获满满。活动全程温馨祥和,浓浓的粽香在欢声笑语中氤氲飘散。

ci8suhtY..png.png

随着比赛结束的口令声,一盆盆劳动成果端上评比台,评委老师在认真计数,校长吕玉强和副校长马秋颖下去挨个“检阅”他们的劳动成果,幸福的笑容洋溢在笑得如花的老师和孩子们的脸上。

包好的粽子将由学校统一安排蒸煮,然后再分发至各个班级,相信当孩子们品尝着自己包的粽子,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一定是最美味,最香甜的。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和学习间隙放松了心情,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与合作,也搭建了展示师生们巧心慧手的平台、构建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相信2018年的端午节一定是商丘市五中的师生们一个最难忘,最有意义的端午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端阳 商丘市五中 包粽子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豫龙镇郑上社区开展“融情端阳·巧制香囊”活动

    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特色传统文化,荥阳市豫龙镇郑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6月14日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之“融情端阳·巧制香囊”活动。

  • 确山县举办"文明确山 快乐端阳"百姓大舞台文艺晚会

    为积极开展2017年河南省“百城万场”系列广场文化活动,活跃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5月18日夜晚,由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山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确山县文化馆、确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17期“文化确山、快乐端阳”百姓大舞台文艺晚会在确山县靖宇广场隆重举行。

  • 确山县举办"文明确山 快乐端阳"文艺晚会

    为积极开展2017年河南省“百城万场”系列广场文化活动,活跃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5月18日夜晚,由确山县委宣传部、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确山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确山县文化馆、确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17期“文化确山、快乐端阳”百姓大舞台文艺晚会在确山县靖宇广场隆重举行。

  • 商丘市五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商丘博物馆

    近日,商丘市第五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文化之旅——参观商丘博物馆。

  • 商丘市五中八年级英语集体备课活动

    5月22日商丘市五中八年级英语组教师进行了一次新的尝试,对《Unit 8 Our Clothes Topic 1 we will have a class fashion show Section A》一课进行不同备课模式的交流合作探讨。

  • 商丘市五中开展七年级英语兴趣小组活动

    商丘市五中七·一班的孩子全都来自农村,他们的父母常年务农或外出打工,从事着比较繁重的工作,为孩子的付出多于其他父母。为了让学生们更懂感恩,更懂回报他人。班主任杨红润借助母亲节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以“母亲节,你为母亲做些什么?”为主题进行活动,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

  • 商丘市五中八年级英语组开展初中英语词汇教学研讨会

    八年级英语组教师在对阶段性测试英语试卷进行分析时,发现大部分学生由于词汇匮乏导致语篇不能正确理解,词型不能准确转换,句意不能灵活表达。发现以上问题后,老师们又对英语词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发现在教学过程中存在以罚代抄、死记硬背等问题,使学生对英语词汇学习失去兴趣。针对这一现象,八年级英语组教师进行了一次“如何进行初中英语词汇教学”的校本教研活动。

  • 商丘市五中举办师生同乐趣味运动会

    5月4日下午,商丘市五中举行了一场趣味盎然的师生运动会。

  • 商丘市五中九年级英语组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4月17日下午,商丘市五中九年级英语组进行了复习课同课异构活动。

  • 商丘市五中举办“感动校园“优秀学生评选初赛

    4月18日下午,市五中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感动校园”优秀学生评选活动初赛。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