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助力攻坚执行难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 许珂)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注重用司法技术工作助力攻坚执行难,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规范司法委托鉴定、评估、审计、拍卖等工作,有效促进执行工作开展,为攻坚执行难提供强劲服务。

司法技术工作是审判执行工作的科技保障,方便、及时、快捷、准确的提供司法鉴定结论,对审判执行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梁园区法院在现实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贯彻司法技术服务审判执行的思想。

MuexMdx8..png.png

对执行部门转到司法技术部门的委托案件,要求在当天通知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到指定地点抽取评估机构;评估机构确定后,司法技术部门将在3日内通知评估机构勘验标的物现场,并跟踪督促评估机构尽快内出具初评报告和正式报告;司法技术部门在恒定报告到达后的当日内,必须将报告转到案件承办人手中;对不具备委托鉴定条件案件,司法技术部门将在当天与执行部门联系,及时协调处理,确保问题不过夜。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之年,梁园区法院司法技术部门牢固树立服务审判执行一线的思想,主动配合执行部门对涉财产案件及时进行委托,积极协调评估机构现场勘验、财产清点,确保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委托评估鉴定工作,并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案周期,为攻坚执行难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

据统计,今年以来,梁园区法院司法技术部门已受理司法技术案件786余件,较往年同期增加93%,已在承诺的时间内办结案件573件,快捷准确的司法技术保障,受到审判执行一线干警和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梁园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