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多措并举抓实抓好税收征管工作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工作,规范纳税企业属地管理的意识,新城办事处制定了政府管税、专业治税、部门协税、群众护税的“四位一体”税收征管模式,充分发挥协税、护税作用,有效推动财政收入持续增长。今年以来,已实现国地税总收入2.15亿元,其中:国税收入1.4453亿元,地税收入7047万元,为全面完成全年财政创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经济又好又快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avasPYea..png.png

开展税源大排查,建立税源信息档案库。根据税收工作实际情况,办事处财税办分类制定了房地产、建筑业、楼宇企业、金融、保险业、一般税源等信息统计表,认真组织开展税源排查登记。同时,采用社区自报与财税办核实相结合的模式,联合国税、地税部门,逐一摸排核实税源,澄清底数。对排查统计出的42个房地产(建筑业)项目、53家金融保险项目、163个楼宇企业项目、7096个一般税源项目等,建立了电子税源档案和台账,及时掌控分析税源情况,强化税源信息共享,将税源管理、监控落实到人,确保辖区内税源清晰、管理到位,实现税底清、税收清。

实现纳税全服务,搭建税收征管大平台。强化对纳税企业的优质服务,树立“服务保税”的意识,对辖区内需要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的企业,结合国税、地税部门和相关社区,由财税办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全程跟进。同时,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措施,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足额纳税的企业,由财税办工作人员每周走访或回访一次,了解掌握纳税企业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协调国税、地税等部门,帮助解决,搭建起政府和企业的深度交流互动平台。

狠抓入驻全覆盖,实现税收征管无滴漏。狠抓税源税收入驻工作,加大对在辖区内经营而没有在辖区内办理注册登记企业的清查梳理,准确掌握异地纳税企业经营状况、注册纳税地点等,严格落实单位和个人的监管责任,严查严控。并通过上门入户,宣讲税收属地管理政策,动员异地注册纳税的企业进行整改变更,由财税办工作人员全程帮助企业办理变更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等手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新城办事处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法院:驻村第一书记风采

    今年36岁的潘磊,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纪检组副组长。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他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本院党组号召,不怕艰苦,不计得失,主动要求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担任区法院驻包公庙乡杨李庄村第一书记。

  • 睢阳区司法局荣获中国普法创新网表彰

    5月4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性法治宣传网站《中国普法创新网》下发通知,对2017年度中国普法创新网法治宣传报道工作中涌现出的20家先进单位和50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被评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受此项表彰的单位。

  • 睢阳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失联"数月 住酒店落入法网

    商丘市的失信被执行人赵某有家不回“失联”数月,自以为可以逃过恢恢法网,没想到刚入住宾馆就被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抓获。

  • 睢阳区胜利小学创新家校沟通模式召开网上家长会

    5月4日,睢阳区胜利小学一改往日传统的家长会形式,通过先进的网络平台,召开本学期网上期中家长会,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 柘城县司法局到睢阳区司法局交流学习司法行政工作

    5月4日,柘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海青带领班子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等一行七人到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交流学习司法行政工作。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