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探索建立“食、药、水、文”养老服务模式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冰冰)为积极推进睢县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探索建立“食养疗”“药养疗”“水养疗”“文养疗”养老模式。

“食养疗”即:医养中心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中医护理依据四时气候、地理环境、生活习惯、生理病理和年龄性别等不同特点,辨证施食,指导患者合理膳食,采用食疗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

“药养疗”即:不定期为入住的老年人进行全面的健康评估(医疗评估、功能评估、心理评估)建立健康档案,给老人制定一个合理、可行、综合的干预措施。定期体检、观察、发现健康危险因素,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管理。

“水养疗”即:为了让老年人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心里,设置娱乐项目,为入住的老年人不定期开展书法、绘画、手工制作等,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文化水平。

“文养疗”即:为及时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减轻患病老人的心理压力,有针对性、规范化的对他们进行康复治疗。在老年人安享晚年的同时又能保证身体健康,真正做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 养老服务模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杯”唱响水城睢县十佳歌手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4月7日,睢县首届“中原银行杯”十佳歌手电视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睢县北湖公园举行,进入决赛的歌者各显其能、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唱功使比赛现场精彩不断,给全县人民呈现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

  • 睢县法院执结一起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

    近日,睢县法院通过多方努力,成功执结一起14.5万元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

  • 银行账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近日,失信被执行人张某主动来到睢县法院找到执行法官,只见他满脸惭愧地对执行法官说道:“我现在把钱交了,是不是就能把我的银行卡解冻。”得到执行法官肯定的回复后,张某立即缴纳了执行案款。

  • “情深意暖 优质服务”中原银行睢县支行获赠客户锦旗

    近日,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凤城湖畔,在一片热闹的礼乐声中,中原银行睢县支行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睢县育才学校校长李泰桦、主任邱钰舒等一行人送来一面印有“中原情深意暖 育才满园芳菲”的鲜红锦旗,感谢中原银行睢县支行一直以来对育才学校的大力支持,并对信贷人员在睢县育才学校业务办理中尽职尽责、服务至上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和诚挚感谢。

  • 睢县法院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百日会战”培训会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更加有效地解决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4月4日,河南省睢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百日会战”培训会,传达县委部署,贯彻2018年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活动精神。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