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权县供电公司:“四轮驱动”防跳闸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申思广)“老乡,在这里钓鱼非常危险,你看身后就是10千伏输电线路,不但有触电的危险,还会引起线路跳闸,造成供电故障。”4月11日,民权县供电公司巡线员程建军及时制止了一名钓鱼爱好者在线下垂钓的事件,这也是民权县供电公司“四轮驱动”防掉闸的一项举措。

内网兼修放外破。针对目前开展的春检安全生产大检查,民权县供电公司为了防止季节性外破风险,采取内外兼修、全面联动的工作方式,强力推进输电线路春季防外破专项行动。对内制定防外破工作方案,针对线路的地理位置、设备特点和天气变化状况,采取定点蹲守、流动巡视等方式对输电线路全方位巡查;对外采取与当地职能部门密切协作的方式,开展违章建筑清理、安全隐患排查,形成电力设施保护的“合力”。

纵横协同除隐患。结合春检春查,隐患排查与消缺治理同步进行。各运维检修队、供电所、线路班在隐患排查的过程中,做到即发现即治理,不能当即治理的,制定消缺计划,明确消缺时间,必须保证在春检结束前完成整改;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检查变电站开关室、主控室、电容器室、接地变室以及通讯室的电缆沟孔洞封堵是否完好,门口挡鼠板配置是否齐全、完好。及时整改、更换和补充了灭鼠药品,不给小动物留下“可乘之机”,防治小动物啮噬电缆及设备引发短路跳闸和设备故障。

望闻问切助私企。启动大客户走访机制,通过“望闻问切”帮助客户精心体检。巡视客户配电装置、变压器、计量设备、安全设备是否有异常状况;检查各类设备是否产生异味,有无异常放电声;询问电工配置、应急管理、可改造设备及近期设备运行情况;帮助企业加装防跳装置,防止企业内部用的故障造成主线路跳闸。

细化宣传强意识。结合当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村委大喇叭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基本常识,针对不同的人群,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防止线下垂钓、线下建房、线下植树、线下施工,营造良好的电力设施保护氛围,提升供电线路的公共安全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权县 供电公司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四心”打造平安春检

    4月10日,在民权县程庄35千伏变电站检修现场,工作负责人召开班前会,安排部署当天检修工作内容。

  • 民权县供电公司:“互联网+”助力群众抗旱

    “老乡,您也是来办理浇地用电卡的吧,如果你使用的是智能手机,完全可以不用办卡,只需下载个电E宝APP,在电表上扫一下码就可以浇地了,可方便了。”4月1日,民权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白云寺镇供电营业厅向前来办理机井通电浇地用电卡的群众介绍到。

  • 民权县供电公司“四同步”提升春检质效

    3月28日,孙六供电所所长赵明涛对工作队员进行动员部署,安排当日工作任务,这也是民权县供电公司“四个同步”提升春检质量和效率的一项内容。

  • 民权县供电公司机井通电利民惠农获感谢

    3月26日,民权县双塔镇黄窑村委班子将一面印有“履职尽责为百姓,贴心服务惠三农”的锦旗送到该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中,以此感谢供电公司对该村的鼎力帮助和细微服务。

  • 民权供电公司27名青年突击队员参与大检修

    3月25日,在民权县35千伏沙河变电站检修现场,青春涌动,歌声飞扬,一群年轻的电力工作者正在紧张的检修中变电站的各种供电设备。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