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睢阳区掀起“七五”普法“法律八进”新高潮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志远 方成 周涛)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纵深推进“法治睢阳”建设,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3月30日下午,睢阳区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七五”普法“法律八进”暨送法进校园启动仪式及集中宣传活动。

Rm0tNMy3..png.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商丘师范学院副院长徐茂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防范办主任王芳成、商丘依法治市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玉琴、睢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栗朝举、睢阳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睢阳区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一直位居全市前列,在荣获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区、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区的基础上,2017年度又荣获了全国法治创建先进区荣誉称号。希望睢阳区继续砥砺前行,谱写出新时代平安法治睢阳建设新篇章。

vozUxJ9R..png.png

杜新军强调,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七五”普法规划的重中之重,是全面提升公民法律素质的源头工程。广大青少年要崇尚法律,争做法治社会的创建使者,要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学校要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主渠道作用,把宪法教育作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贯穿在教学工作的始终,常抓不懈,不断培养和增强青少年的国家观念和公民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优化学校周边环境,加强政府部门、学校、社会、家庭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法治宣传教育合力。

睢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栗朝举作了讲话,他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协力做好“七五”普法“法律八进”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平安法治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达到共享共治共建的目的;要突出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广大群众的民生诉求和法律需求,注意区分不同区域、不同群体的需求,开展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法治宣讲、法律服务活动;要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教育活动、“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专题活动和“青少年系列宣传”专项活动等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突出宣传新修订的《宪法》和《监察法》,进一步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发表致辞讲话,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要扎实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睢阳区文化办事处党委书记孙海涛作表态发言。

YoqNCehM..png.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万人签名仪式,杜新军等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宪法》等法律书籍5000余册。

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展出版面38块、设置义务咨询台20个、悬挂横幅50余条,散发宣传手册(单、页)30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时代,新作为。睢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启“‘七五’普法‘法律八进’”新篇章,开创“法治睢阳”建设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