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农村公路养护观摩现场会在虞城召开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倪全胜)3月30日上午,商丘市各县区农村公路管护代表人员一行四十余人齐聚虞城,分别在虞城县站集镇村道和张集镇张镇路学习观摩农村公路的养护经验。

yPpmDSEU..png.png

 观摩人员在商丘市农管处领导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养护现场,仔细聆听了虞城交通运输局局长任政教的经验介绍,他说,近来年,虞城县在春季养护大会战中,注重抓好两个关键环节,纲举目张,以此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注重新修县乡路路肩全部培护成3—4米的“反坡路肩”。配备排水设施的宽敞“反坡路肩”有利于保持路肩稳定,减少路肩水毁造成的公路病害,能有效延长公路使用年限;二是注重绿化效果。坚持在重点县乡道上空白路段全面绿化补植,新修县乡公路路肩全部用女贞、红叶李、银杏等观赏树苗绿化成为“景观路林”,重点路段配植草坪,着力打造生态文明示范路,不断推动虞城县农村公路养护向更专业、更规范、更标准的方向迈进。

3yrT8Lbt..png.png

观摩大会上,商丘市农管处处长王克尚做了总结发言,他说,虞城县农村公路春季养护会战资金投入力度大,紧紧抓住春季路肩陪护和苗木绿化的最佳时机,充分发挥乡镇政府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激励社会各界主动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养护会战任务,不限新修道路,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养护标准,切实做到了“县乡道出精品、村道出亮点”。虞城养护经验要向全市大力宣传和推广。

据悉,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虞城县对主要农村公路:如杜玉路、杜营路、张镇路、杜沙路、利张路和所有“省级文明示范路”等共计180余公里进行了精心整修和养护。此外,又对去年大修过的农村公路张镇路X010(全长16公里)、大张线X028(全长5公里)及站集镇曙周线CA51、省郭线CA54等四条村道总计25公里的路程进行了增添路林、草坪、排水、安全标志等综合养护。截止目前,全县共出动农村公路养护人员6500余人次,各种养护车辆310台班,修剪路肩花草25万平方米,整修路林80公里,修剪各种路树2万余棵,整修路肩、边坡220万平方米,新栽植红叶李、法桐、冬青、木槿、女贞等景观树苗1.3万余棵,种植草坪18万平方米,埋栽安全标志牌110块、公里碑12块、示警桩600余根,完成养护投资260余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农村公路养护观摩现场会 虞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