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九年级学生盗窃被抓 检察院不起诉帮教其考入高中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uw2D7smY..jpg.jpg

九年级学生盗窃被抓 检察院不起诉帮教其考入高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赵玉芳)12月5日,民权县人民检察院走进一位手捧锦旗的中年男子,锦旗上写着“爱心护蕾、仁心重教”八个大字。他走进民权县人民检察院,将锦旗递到办案人员手中,紧紧握住副检察长黄海燕的手,说:“你们检察院办案对未成年人认真负责,要不是你们的挽救,我的孩子一辈子就毁了,感谢检察官挽救了我的孩子”。

2017年2月份,民权县公安局向民权县检察院未检科提请批准逮捕一起盗窃案件,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聂某某系未成年人。在审理案件过程中,未检科办案人员发现,涉案未成年人聂某某系正在上九年级的在校学生,通过向本人、家长及学校了解,聂某某此次犯罪系交友不慎,受人教唆而走向犯罪歧途,在校学习成绩较好,提审时聂某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懊悔不已,稚嫩的脸上流下悔恨的泪水,恳求办案人员给他一次机会,让他重新回到课堂,学习知识。办案承办人在将案件事实审查清楚情况下,及时向主管检察长及检察长进行汇报,并重点汇报了聂某某在校表现及悔罪表现,本着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提出了对聂某某构成盗窃罪,无逮捕必要的不批准逮捕处理意见,该意见得到了主管检察长与检察长的支持,民权县检察院随即对聂某某做出了不批准逮捕的决定。该决定做出后,办案人员继续对聂某某跟踪帮教,并适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其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聂某某重新回到学校后,通过努力,顺利考上杞县第四高中。该案起诉法院后,就对聂某某的量刑,依法向民权县人民法院提出缓刑建议,民权县人民法院采纳了该院的量刑建议,对聂某某作出缓刑判决。

聂某某父亲对民权县检察院对涉罪未成年人认真负责的态度,心存感激,于是出现了上面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权县 检察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