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设公安分局开展2018年春运期间公交客运安保工作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48tqjyJV..jpg.jpg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公交长途客运安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商丘市公安局建设分局多举措,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公交长途客运安全运行。

BeCBRSyl..jpg.jpg

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春运期间公共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春运,与全国“两会”召开时间重叠,安保要求更高。建设分局社区大队民警积极作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公安机关监管责任,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履行安防主体责任,强化隐患自查自改,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制度、措施和要求,确保春运期间公共交通运行安全。

二是切实加强春运期间公共交通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强化警力部署,严格落实民警盘查核查措施,强化情报信息研判预警,加强对重点人员,违禁物品查堵,对可能危害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的,提早发现、及时控制。春运期间,监督督促运营企业,认真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全面落实安检制度,实行人、物同检。

三是全面强化春运期间公共交通治安管控。紧密结合春运期间违法犯罪特点,集中打击,严防发生在群众身边,发生在客运站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大对公共安全防范基本常识、逃生自救基本技能等方面的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健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遇到重大情况,能够快速到位,有效处置。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召开专门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协调指导。按照“检查不留盲区”、“整改不留死角”的要求,彻查根治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督促工作责任和制度措施的严格落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建设公安分局,春运,安保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