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保安救火双手被烫伤 领导慰问英雄宋孝荣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马世卿 )2月8日清晨,宋城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来到“救火英雄”宋孝荣的工作地点,对宋孝荣敬岗敬业、见义勇为、救人救火的英勇行为表示赞扬并送上慰问品。并且表示,就是要让好人有好报,如果商丘多些“英雄”,多些好人,咱们老百姓的生活会更加的和谐美好!

宋孝荣今年65岁,是宋城办事处天祥花园小区的一名保安,2月7日晚上七点左右,家住宋城办事处天祥花园13号楼三单元201户的王万云女士家中突然起火,正在值班的宋孝荣得知火情后,及时赶到火场救人灭火,在宋孝荣和他的妻子共同帮助下,王万云家中的大火被及时扑灭,整场灭火救人行动持续了二十多分钟,期间只有宋孝荣双手被烫伤并无其他人员伤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5万元。

在接受采访时宋孝荣的妻子说,“昨天下午我和老宋(宋孝荣)在值班室商量着置办年货,值班室的电话就响了,电话那头很焦急的说‘13号楼失火了’,老宋没等那边继续说,拿起灭火器就冲了出去,我也跟着跑了出来,我刚跑到13号楼前,离得老远就看到一户业主的家里火光冲天,浓烟顺着窗子滚滚的往外冒着,我当时都吓傻了,刚想喊住老宋,他就已经冲了进去,他进去没多大会儿,火势就小了一些,又等了十几分钟他一直没出来,我心里着急也跟着冲了进去,等我进去的时候火势已经被控制住,满屋子的黑烟还有刺鼻的气味,呛的我根本喘不过来气。”

据宋孝荣本人回忆说“听到电话那头说失火了,根本没来得及多想,整个小区我熟悉的很,拿着灭火器就往十三号楼跑,看到窗户冒着浓烟我就知道是2楼201户家里失火了,当时也没觉着害怕也没想别的,上楼的过程就把灭火器的保险栓打开了,门是锁着的我喊了一声没人应就边喊边踹门,可能听到我踹门的声音,王万云打开了门,屋子里已经满是浓烟啥都看不见,火势更是从厨房蔓延到了客厅,拿起灭火器我就往厨房里喷,整个厨房都已经烧光了,油烟机和厨房的吊顶都在着火,天燃气的管道离得很近,我第一反应就是先把天然气管道附近的火扑灭。应该就是在关天然气阀门的时候手被烫伤的,一瓶灭火器很快被用光,幸好火势已经被控制,这时我妻子也冲进来,我们一起接水把零星的火苗浇灭了,最后在我妻子和王万云搀扶下我勉强走下楼梯,可能由于吸入了大量浓烟当时就吐了几次,随后便晕倒了!”

在来到王万云家楼下时还可以看到窗户外的墙上仍有烟熏的痕迹,防盗窗更是已经被烧的发黑,王万云家中已经打扫过,但房间里仍然充斥着刺鼻的气味,屋顶也是全部被熏黑了,厨房里被烧的精光。王万云说“要不是宋师傅及时赶到,客厅卧室也会被烧光,幸好宋师傅及时将厨房的火扑灭,要是引燃了燃气管道,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真的要好好感谢宋师傅,是他救了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保安,救火,宋孝荣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