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暨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柳明扬)为提高医院职工应急疏散、应急救援和反恐处突的能力。2月7日下午,商丘市中医院举办了消防安全暨反恐、应急演练活动。医院消防安全员和部分医护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医院院长朱伯健作为现场总指挥和副院长张士兰、工会主席郭玉峰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9XOpRAy4..jpg.jpg

模拟恐怖分子纵火发生火灾

WmdbjLj6..jpg.jpg

疏散逃生

hMhsTNQX..jpg.jpg

医疗救援

此次演练特邀尚博消防安全培训学校校长高军进行全程指导。按照《商丘市中医院反恐处突与疏散逃生演练》要求,模拟恐怖分子纵火发生火灾,以火情报警、疏散逃生、扑救火灾、医疗救援、反恐处突等内容开展演练。整个演练历时20余分钟,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快速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

A4DObDMp..jpg.jpg

演练结束后,高军校长对此次演练的过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其中的不足和消防安全应急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参与人员切身体验了活动全过程,再聆听高校长的点评后,认真反思,收获了珍贵的知识和经验。医院院长朱伯健作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灾难猛于虎,责任大于天。灾难的到来大多是突发事件,一旦发生,人力不可掌控,特别是医院人流稠密,加上有些患者行动不便,因此,各部门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监管,不断强化消防、反恐安全意识,不断完善消防设施和消防措施,确保医院安全。二是生命最可贵,科学是关键。医院各部门,要以此次实战演习为契机,扎实掌握此类突发事件的求生技巧,不断提高科学应对安全生产、突发火灾、反恐处突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始终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

据悉,按照商丘市中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医院将在未来几日以科室为单位持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中医院,消防演练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