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探索高效课堂 商丘市五中组织集体备课活动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胥建峰)近日,商丘市五中八年级数学组在五楼小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活动,该校七八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2rKzDUFB..jpg.jpg

探索高效课堂  商丘市五中组织集体备课活动

针对当前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八年级数学教研组组长王明磊首先作了《浅探高效课堂》专题讲座,她简要介绍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积累的经验,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汤勇的《我心目中的高效课堂》,广大老师学习后受益匪浅。

3O6i5v8v..jpg.jpg

探索高效课堂  商丘市五中组织集体备课活动

接着王明磊展示《勾股定理的逆定理》这节课的教学设计,阐述了本节课的设计原则,以自主学习为主,老师适当点拨为辅。王明磊在教学准备中设计了微课及学生自学提纲,让学生在课前就对本节课的重点内容做到整体感知,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本节课的教学过程,整节课围绕教学重点设计了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展示、小组游戏、讨论探究等环节,课堂设计真正体现了“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的新课改理念,做到了寓教于乐,提高全体学生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集体备课与教研活动的有机结合,凝聚集体智慧,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从而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五中 备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