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五中举办初中语文研讨会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

MZ8eLyLF..jpg.jpg

商丘市五中举办初中语文研讨会

H6m5F2D3..jpg.jpg

商丘市五中举办初中语文研讨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2月8日,中原名师聂智初中语文工作室写作教学研讨会在商丘市第五中学举行。

中原名师聂智工作室为了探索写作教学的新思路、新举措,邀请河南省特级教师周枫琳老师莅临五中,举办作文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睢阳区教体局副局长闫志军主持,商丘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王桂书致开幕辞、书记李清峰指导。市直、梁园区、睢阳区各兄弟学校单位的部分骨干教师及永城三中的全体语文教师等二百多位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周枫琳和五中文学社的孩子们一起上了《你一定会听的》作文课。上课开始,周枫琳用“谁先回答谁先坐”来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引导孩子由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来走进聆听的世界;由一首思乡曲来训练学生的用耳朵听来写作文;用一张纸能发出多少种声音的小游戏引入,要孩子采用“是什么”,“像什么”,“想到了什么”来训练孩了表达能力,并让学生把最能代表校园的声音描绘的多姿多彩 。最后,课堂在“夹鼻子”游戏的作业中结束。    

接下来,周枫琳又作《用文字滋养生命》的报告,话题由质疑刚才的课是不是一节作文说起,周枫琳总结自己作文课的特色是训练感知能力,眼、耳、口、鼻、手多种器官齐用,来抒发多彩的生活。再按照“是什么、像什么、想到了什么的程序来写景、写物、写人、写事,长期反复训练,学生的感知、思维就有了,只有自己有了审美情趣,学生就会在语文课上释放天性。知道了写什么,再训练技法怎样写,有米就可炊了,周枫琳明确她随时随地由单一写到定向写,各尽其能写,好玩、有趣写,交流同理写的各种训练方法并展示了她班的作文佳作,让与会老师脑洞大开。     

最后,聂智作总结,周枫琳的报告给了我们一个好的引领,一个新的作文课理念,一个可行的范例。一个语文老师就要带领着我们的学生发现生活的美,用文字去滋养生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初中语文 研讨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