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欣街道办事处开展河流清洁行动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妍冰)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民欣街道办事处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河道清洁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工作会议。

活动以“三清一净”(清除河道垃圾、杂物、违法建筑,水面干净)和打击非法养殖为工作突破口,通过开展活动,集中整治侵占河道、非法养殖等行为,呵护水生态、保护水环境,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活动以各村(社区)为单元,针对河道内存在的垃圾、杂物、违法建筑及等问题进行全面普查,对各类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并建立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清单制订详细的行动方案。

河道清洁行动,主要是清理河道岸坡垃圾,全面开展河道堤岸垃圾清运等工作,鼓励各村(社区)创新管理模式,建立河道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巡河员、保洁员、监督员等制度。清理河道内水闸、桥梁、河埠等附属设施周边区域的废弃物、堆积物等,清理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建筑,打捞河面漂浮物,达到水面干净。通过“三清一净”,实现河岸无垃圾、无杂物、无违法建筑及河面无漂浮物的“四无”目标。

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主要开展河道堤岸垃圾清运专项治理,对超许可时间不予清理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依法打击取缔清除在河道网箱、围网养殖违法行为等。通过打击乱搭乱建等行为,逐步恢复河道自然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河道清洁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作为2017年河长办重点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办事处包村领导是河道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的责任主体,各村驻村组长为总河长第一责任人,各村村组长为相应河道直接责任人。研究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责任分工、阶段性目标和完成时限,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确保河道清洁行动和专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顺利推进,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欣街道 办事处 河流 清洁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