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欣街道办事处多举并措把好“三关” 规范低保审核工作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G9GASfOx..jpg.jpg

民欣街道办事处多举并措把好“三关” 规范低保审核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妍冰)今年以来,民欣街道办事处低保工作作为实现“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和保稳定、促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具体工作中,通过严把三关,进一步规范低保审核工作。

一是严把入户核查关。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低保申请对象进行严格审核。对办事处辖区内所有提出低保申请的困难家庭进行逐户走访,做到眼见为实,心中有数,并做好照片、资料的收集工作。对20户重点对象、特殊对象、信访对象坚持做好走访摸底工作,确保将生活确实有困难的群众及时纳入到低保体系中,做到“应保尽保”。

二是严把程序公开关。为确保低保工作程序规范、阳光操作,坚持按照“户报、村议、办事处审核、民政部门审批”的程序,实施“村委公示评议结果、办事处公示、民政部门审批结果”的“二次公示制”。办事处对民政局审批的低保户、救助金额等信息进行全程公示,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杜绝违规操作现象。

三是严把动态管理关。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的要求,对低保户实行动态管理。组织人员对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核查,每半年一次,村(社区)每季一次。办事处民政工作人员、村干部定期上门了解低保家庭情况,及时掌握低保对象相关情况,并根据变化情况及时向区民政部门提出停、增、减发低保金的调整意见,做好核实、调整工作,同时组织专业人员不定期进行抽查,对个别“人情保”、“关系保”进行及时清退。 

截至目前,办事处共审查低保对象630户,748人,其中农村低保125户,177人,同时,工作人员对低保对象的各项内容和数据填写清楚,保证了台帐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确保低保工作规范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欣街道办事处 低保审核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