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示范区民欣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抓好散煤治理工作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妍冰)在加快推进散煤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民欣街道办事处快速行动,统筹部署,严格按照《散煤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照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加快散煤治理进度,确保散煤治理成效,摸清摸实散煤用户及用煤总量,办事处领导班子密切结合各村实际,研究制定了散煤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驻村组员和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并按网格化责任包保要求,对各村散煤经营网点、煤球厂逐一包户到人,逐级逐人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责任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专项工作纵深推进打实了组织基础。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村充分利用村室大喇叭、横幅标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散煤治理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做到了道路上有横幅、喇叭上有声音、家庭中有传单,实现了散煤治理工作入耳入脑、形势严峻、政策严厉、措施严格的舆论氛围,为专项工作治理实施奠定了舆论基础。

摸实散煤用量,打实治理基础。自散煤治理工作实施以来,办事处全体领导干部迅速行动,合力攻坚,坚守一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村入户,走街串巷,逐家逐户摸清摸实散煤用户数量及总用煤量,做好记录,建立工作台账。同时,通过与村干部座谈,走访群众,实地调查等方式将辖区内所有散煤经营业户、煤球厂的业主信息、具体位置登记在册,并下达了停业通知书,为散煤治理打实工作基础。

加强督导调度,提升工作实效。实行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制度,以每天下午4点为期限,办事处环保办公室对各村的进度进行汇总,以短信的形式将各村进度发送至办事处纪工委,纪工委对进度较快、落实较好的村进行通报表扬,对进度较慢、行动迟缓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及时约谈相关责任人。通过督导调度,有效调动了村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欣街道 办事处 散煤治理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